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S宣傳影片 疑似屠殺敘國兒童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2015/11/11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反伊斯蘭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運動人士在網路上貼出一段影片,指控伊斯蘭國份子屠殺數百名敘利亞兒童,在社群媒體上掀起譴責聲浪。但專家出面駁斥,指出這是該組織二○一四年拍攝的宣傳影片,影片中遭屠殺的人質並非兒童,而是被俘虜的敘國政府軍。

影片中可見數十人被綁、排成一列趴在地上,一名蒙面人拿著一把看來是自動步槍的武器,在人質旁走來走去,對著至少四人開槍。影片中出現的其他蒙面男子也對著地上人質開槍,掀起漫天塵土,遮蔽影片畫面。「每日郵報」指出,遭處決者約兩百人。

這段影片似乎是在伊斯蘭國去年八月攻佔位於敘利亞拉卡市郊外的塔巴卡(Tabqa)政府軍空軍基地後所拍攝,而且內容顯然是處決兩百五十名敘國士兵,而非兒童。英國智庫「奎利聯基金會」(Quilliam Foundation)高級研究員溫特(Charlie Winter)向「獨立報」說,這段影片「肯定、肯定」並非兒童遭處決,部分相關報導「不可思議地不負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