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同志婚 澀谷首發伴侶證

日本前寶塚明星東小雪(左)和她的伴侶增原裕子(右),5日領到澀谷區公所發給的日本全國第1張「同性伴侶證書」,即相當於婚姻關係的證明。(法新社)

日本前寶塚明星東小雪(左)和她的伴侶增原裕子(右),5日領到澀谷區公所發給的日本全國第1張「同性伴侶證書」,即相當於婚姻關係的證明。(法新社)

2015/11/06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東京都澀谷區公所5日發出日本全國第1張「同性伴侶證書」,相當於婚姻關係的證明,可以在該區享有等同合法夫妻的待遇。另外,日本生命保險和LifeNet生命保險2家壽險公司也在這2天宣布,允許指定同性伴侶作為受益人。

澀谷區於今年3月通過區條例,發給居住在該區年滿20歲以上的同性伴侶證書,證書雖無法律效力,但條例中要求當地的房地產商、醫院等機構對待同性伴侶必須比照合法夫妻的待遇,否則將公布業者名稱。

在申請同性伴侶證書之前,必須辦理公證書以證明2人的關係是基於愛情和相互信賴。搶下頭香的第一對同性伴侶是前寶塚明星東小雪和她的伴侶增原裕子,2人曾在2年前於東京迪士尼樂園舉辦婚禮。東小雪對於能領到同性伴侶證書充滿感激,她表示以前2人一起租屋時,她在關係欄填寫「妻子」被房仲業者要求修改為「友人」,生病送醫時,另一半得佯稱是姊姊才能辦理住院手續。

日媒報導,除了澀谷區外,世田谷區也開始接受同性伴侶的「伴侶宣誓書」,在該區居住且年滿20歲的同性伴侶,只要提交2人互為人生伴侶的宣誓書,便可領取相關證明。

日本生命保險公司也決定,只要同性伴侶出示澀谷區發行的同性伴侶證書,就可指定同性伴侶作為保險受益人。LifeNet生命保險則在日前宣布允許指定同性伴侶作為受益人,只要滿足同居期間等條件,並無國內居住地區的限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