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大海上浮動風電場 蘇格蘭准建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2015/11/04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蘇格蘭政府2日同意,批准號稱「全球規模最大」的海上浮動風力發電計畫,預計完工後將能提供30百萬瓦(MW)電力,足供2萬戶家庭用電需求。

可供2萬戶家庭用電需求

挪威國家石油公司(Statoil)將在蘇格蘭東北彼得黑德(Peterhead)外海25公里處安裝5座風力渦輪發電機,每座發電量可達6百萬瓦。發電機安置在浮動式平台上後,將可把它們置於離岸邊更遠的深水海域漂浮。這是英國第一個浮動風力發電廠發展計畫,預計最快明年或2017年開始動工。

蘇格蘭副首席大臣史文尼(John Swinney)說,這項計畫「令人極為興奮」。挪威國家石油公司主管魯梅爾霍夫(Irene Rummelhoff)在聲明中說,蘇格蘭東北部為風力發電提供「絕佳的風力條件」,加上接近石油產業重鎮亞伯丁(Aberdeen),因此具備完善的石油和天然氣供應鏈。他並指出:「海上浮動式風力發電機代表一種新的、重要的,且具備競爭力的電力來源。」

浮動式風電機以電纜連接

與傳統風力發電機用支架固定在海床上不同,浮動式風力發電機之間以電纜連接,並透過這些電纜,將生產的電力送回彼得黑德岸邊。另據英國政府設立的研究機構「碳信託」(Carbon Trust)指出,蘇格蘭的浮動式風力發電機可將離岸發電每小時百萬瓦(MWh)的成本,降到85英鎊左右(約台幣4300元),目前全世界離岸發電每小時百萬瓦的成本大約是112英鎊(約台幣5700元)。

一度成本約4.3元

將發電機設置在外海具有多項優勢,一方面可受惠於海上強大風力,沿岸也看不到它們的蹤影,眼不見為淨,對漁民及其他海上作業者造成的困擾也較小。英國能源技術研究院(Energy Technologies Institute)上個月發表報告指出,到2020年代,離岸浮動式風力發電可望成為英國可靠、節能省碳的電力來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