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看中東:海珊、格達費掌權 世界會更好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接受專訪表示,若伊拉克獨夫海珊、利比亞暴君格達費仍在位,世界「百分百」將比現在更好。(美聯社檔案照)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接受專訪表示,若伊拉克獨夫海珊、利比亞暴君格達費仍在位,世界「百分百」將比現在更好。(美聯社檔案照)

2015/10/27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最被看好成為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房地產億萬大亨川普廿五日表示,若伊拉克獨夫海珊、利比亞暴君格達費仍在位,世界「百分百」將比現在更好。

快人快語的川普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節目主持人泰博(Jake Tapper)專訪時說,如果這兩名已故獨裁者沒有因外力所迫垮台,伊拉克與利比亞將不會如此分崩離析,中東局勢也將較為穩定。他說:「人們被斬首、遭溺斃,現在遠比海珊或格達費統治下的情況更慘。」海珊於二○○三年美軍入侵伊國後被推翻,○六年遭處決。格達費則是因二○一一年的血腥內亂,引發北約組織軍事干預而遭罷黜,當年十月慘遭殺害。

川普說:「伊拉克過去沒有恐怖份子,海珊會立刻宰了他們,而如今,伊國彷彿是恐怖主義的哈佛大學。我不是說他是好人,他是糟糕透頂的傢伙,但多年前的伊拉克比現在好得太多了。現在,伊拉克是恐怖份子的訓練場。」

他表示:「坦白說,現在沒有伊拉克,也沒有利比亞了,全都分裂了。他們已然失控,沒有人知道接下來會如何。」他補充:「利比亞、伊拉克、敘利亞是大災難,整個中東是個災難,全都爆炸了。」

他認為美國應該帶走伊拉克的石油,結果現在反而被中國買走,並落入伊朗與伊斯蘭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手裡。他提到IS時說:「他們資金充沛,因為他們取得石油,因為我們愚蠢。我是說,我們離開時應帶走石油。」

川普說,他的外交政策將聚焦於增強軍力,「我只知道這個現實:我們生活在中世紀,我們生存在難以置信的危險、可怕的世界中,川普教義十分簡單,就是實力。有實力就沒人敢惹我們,我們的軍力將要增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