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說了不選還是選 萊恩選眾議院議長

2015/10/24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廿二日外電報導〕一波三折的美國眾議院新任議長人選看似終於抵定,原本堅不參選的共和黨眾議院新生代政治明星萊恩廿二日終於鬆口,宣布將角逐新任眾議院議長。預料萊恩可望在共和黨佔多數的眾議院全院表決中勝出,接下預定十月底去職的眾議院議長貝納留下的重任。

萊恩的參選宣布,不但終結共和黨內過去數週來尋覓眾議院新領袖的亂象,也可避免共和黨內鬥拖累該黨二○一六年大選的選情。

在確保取得共和黨內各派系的鼎力支持後,多次表示不參選的萊恩終於改變心意,透過聲明宣布他將投入眾議院議長選舉。萊恩說,他從沒想過要當眾議院議長,但誓言只要他能團結眾議院共和黨人,就願意擔任此一要職,「我全力以赴」。

萊恩之所以願意出任議長,在於獲得眾議院三大黨團會議的支持,特別是有約四十名成員的「共和黨自由黨團會議」。該組織與立場保守的茶黨站在同一陣線,主張減稅、減少聯邦支出與刪減國債和聯邦預算赤字,稍早不但成功逼退作風溫和的貝納,也迫使原本被視為貝納接班人的眾議院多數黨(共和黨)領袖麥卡錫退出議長選戰。此外,萊恩也獲得規模較大的「共和黨研究委員會」與立場較溫和的「週二團體」的支持。

貝納預定卅日去職,而萊恩將在廿八日獲得提名,並在廿九日的眾議院全院投票中成為新議長。四十五歲的萊恩是代表威斯康辛州的聯邦眾議員,現為眾院歲入委員會主席,二○一二年時憑藉年輕與深受茶黨人士喜愛而獲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尼青睞,成為副總統候選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