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築牆阻難民? 德執政黨爆內訌

梅克爾對難民敞開大門,不但在歐洲各國領導人之間引發嚴厲批判,在國內也腹背受敵。(美聯社資料照)

梅克爾對難民敞開大門,不但在歐洲各國領導人之間引發嚴厲批判,在國內也腹背受敵。(美聯社資料照)

2015/10/21 06:00

〔駐歐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二十日報導〕在德國總理梅克爾張開雙臂歡迎敘利亞難民後,德國社會分歧進一步激化。德國「畫報(Bild)」披露,就在國內反伊斯蘭移民勢力再度甚囂塵上的同時,梅克爾領導的「基督教民主聯盟(CDU)」有意推出一項在邊界蓋起「柏林圍牆」的秘密計畫,以控制邊界不斷湧入的難民。這項由基民盟多數聯邦議員提出的最新方案,將是對梅克爾難民政策最具潛在破壞力的黨內反彈。

據報導,由於每天湧入一萬名難民,基民盟三一○名聯邦議員中的一八八人支持這項興建新柏林圍牆的「秘密計畫」。提案建議在德國東部邊界架設鐵絲網圍籬,但梅克爾迄今拒絕所有新邊界圍欄的要求。

提案領銜的基民盟議員馮使特頓(Christian von Stetten)告訴畫報說:「我們必須阻止難民湧入。對於重新檢視我們的邊境防禦工事,不應該有所禁忌。」這項提案將在兩週內在議會表決。馮使特頓領導的團體代表德國中型企業主,也是德國經濟重要支柱之一。他表示,相信梅克爾政府會提出一個有效方案,遏阻今年估計將上看一百萬人數的難民潮。然而,倘若梅克爾無所作為,「我們的議會黨團將不得不做出反應」。

近半德國人 不認同梅克爾難民政策

梅克爾對難民敞開大門,不但在歐洲各國領導人之間引發嚴厲批判,在國內也腹背受敵。她日前與內政部長針對難民危機進行會談,也沒談出任何具體成果。上週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有多達四成八的德國人不贊成她的難民政策。梅克爾回應:「民調不是我的標準,解決問題才是。」

德國社會對難民湧入的接受度正逐漸下降,數以萬計的反移民示威者十九日聚集在德國東部城市德勒斯登,紀念「歐洲愛國者抵制西方伊斯蘭化(PEGIDA)」示威一週年,與對立陣營互別苗頭,雙方一度爆發衝突,造成至少一人重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