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自拍美少女 任高官惹議

烏克蘭二十六歲美女瑪魯雪夫絲卡上週獲政府委任為黑海城市敖德薩(Odessa)海關主管,十九日走馬上任,但缺乏經驗的她如何可能改革腐敗猖獗的敖德薩,引發外界普遍質疑。(取自網路)

烏克蘭二十六歲美女瑪魯雪夫絲卡上週獲政府委任為黑海城市敖德薩(Odessa)海關主管,十九日走馬上任,但缺乏經驗的她如何可能改革腐敗猖獗的敖德薩,引發外界普遍質疑。(取自網路)

2015/10/20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曾在去年烏克蘭反政府抗爭中以一部自拍影片「我是烏克蘭人」向世界求援,因而成為熱門人物的二十六歲美女瑪魯雪夫絲卡(Yulia Marushevska),上週獲政府委任為黑海城市敖德薩(Odessa)海關主管,十九日走馬上任,但缺乏經驗的她如何可能改革腐敗猖獗的敖德薩,引發外界普遍質疑。

瑪魯雪夫絲卡去年二月在基輔獨立廣場拍攝影片,以充滿感性的聲音旁述烏克蘭人面對的困境,在網路上瘋傳爆紅,點擊率超過八百三十萬。後來獲前喬治亞總統、敖德薩州州長薩亞卡希維利(Mikheil Saakashvili)賞識,出任敖德薩海關主管。

非政府組織「透明國際(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發佈的清廉指數(Corruption Perceptions Index)顯示,烏克蘭清廉程度位居全球第一四二名,與烏干達一樣。敖德薩為烏國重要港口,每年進出超過四千萬公噸的貨櫃,吸引四百萬觀光人口,但也是犯罪與貪腐中心,業界人士抱怨敖德薩腐敗嚴重,官方透過超估貨櫃賺取油水。

瑪魯雪夫絲卡曾在基輔大學主修藝術,兩年前還是博士生,去年底前往美國史丹福大學留學,隨前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馬凱飛(Michael McFaul)修習政府治理課程。烏國總統波洛申科上週宣佈任命時,強調瑪魯雪夫絲卡謙虛、美麗且有天賦,雖然沒有海關實務經驗,但擁有極佳組織能力。

不過,外界質疑瑪魯雪夫絲卡太年輕,對海關事務也缺乏經驗,恐難以擔當重任,一掃敖德薩貪腐積習。許多當地民眾亦難以信服。一名烏克蘭船運公司代理商抱怨,必須付給官方「費用」已成為多年來的「潛規則」,「她也許年輕又漂亮,但海關領域需要的不只是公關能力。」另一名非政府組織官員則說,「最大的問題是她似乎完全不適任這個也許是全烏克蘭最棘手的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