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女染伊波拉病癒 8個月後復發

蘇格蘭女護士寶琳.卡弗基。(歐新社檔案照)

蘇格蘭女護士寶琳.卡弗基。(歐新社檔案照)

2015/10/10 06:0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9日報導〕一名在獅子山共和國擔任醫療志工的蘇格蘭女護士寶琳.卡弗基(Pauline Cafferkey),去年12月28日返國後發燒證實感染伊波拉病毒,經治療於今年1月底痊癒出院,成為英國境內伊波拉病癒首例。不過,她9日因出現不尋常的晚期併發症,再度被送往倫敦北部的皇家自由醫院隔離,經檢查證實病毒仍存在於體內,且病情嚴重。但院方指這是前次感染遺留下來的原始感染,認為這些病毒不具有傳染性。

英國大格拉斯哥和克萊德國民保健服務(NHSGGC)表示,39歲的卡弗基是在6日感到不適而前往格拉斯哥的伊莉莎白女王大學醫院接受治療。9日上午卻出現不尋常的晚期併發症,因此在凌晨被轉送到曾經治癒她的倫敦皇家自由醫院。

大格拉斯哥和克萊德公共衛生主任克萊頓醫生認為,卡弗基的症狀是上一次感染的一種複雜併發症,對公眾的風險非常低,但為防萬一仍然將與卡弗基密切接觸的人都納入追蹤。

感染伊波拉病毒的倖存者,在數月後再度被發現具有該病毒的已有前例,這種病毒不但能在精液中倖存,一位美國醫生在痊癒兩個月後,在眼睛中也被發現仍然存有病毒。

病毒學家紐曼對英國廣播公司表示,伊波拉病毒對身體的影響可能會持續長達2年,但很難知道它實際上到底會存在多久。他認為好消息是卡弗基擊潰過這個病毒一次,顯然卡弗基繼承了一組很好的基因,這些基因可能再度保護她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