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勞動黨黨慶 閱兵規模史上最大

2015/10/10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十日是北韓勞動黨建黨七十週年紀念日,北韓將舉行當今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上任以來第五次閱兵式,也可望是北韓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至於藉此強調「以黨領軍」的金正恩,是否將趁機發表重要談話,引發各界關注。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九日報導指出,南韓統一部官員表示,預計北韓此次閱兵式將出動大批人員與武器,潛射彈道飛彈(SLBM)與機動式洲際彈道導彈(ICBM)可能一併出列。金正恩二○一一年執政以來,北韓重要大型活動常由朝鮮中央電視台直播,閱兵式目的是彰顯政權穩定及團結民心,因此今日活動有望直播。

美聯社九日報導,除了國際媒體和外國賓客,北韓首都平壤的居民八日也齊聚該市各廣場:他們接獲當局動員令,穿著規定服飾、手持粉色或紅色的塑膠花束集體現身,數週以來為了十日活動「克盡己職」排練,以求屆時完美執行揮旗或呼喊口號的角色;平壤市容也煥然一新,除了北韓國旗沿途排列,重點區域更可見北韓士兵忙著興建公寓、鋪設馬路與自行車道,只為讓全世界見識北韓勞動黨七十週年黨慶的豪氣。

衛星影像另顯示,北韓軍方也正在廣場緊鑼密鼓加強演練。部分專家認為,金正恩試圖藉由此次閱兵式,彰顯北韓勞動黨以黨領軍的地位以及改善人民生活的角色。

美聯社另指出,北韓官方尚未公告十日節目表,但除了上午負責揭幕的閱兵式及金日成廣場群眾集會,流經平壤的大同江畔也將有炬光遊行及音樂會,屆時會有大批民眾把全日活動帶向最高潮。

金正恩本月四日已就建黨七十週年一事發表過論文,因此部分專家認為他十日不會再有重要言論;但北韓本次閱兵式用心超越兩年前為兩韓《停戰協定》簽署六十週年而舉行的「北韓史上最大規模」閱兵式,而金正恩當年曾准記者近距離拍照,因此不排除他十日再送「驚喜」的可能性。

至於外界數月以來盛傳,北韓將在紀念日當天或前夕發射長程衛星火箭一事,目前似無動靜。而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九日也致電金正恩,祝賀勞動黨成立七十週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