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勢力進犯 北約擬派兵協防土耳其

俄羅斯國防部官網公布的照片顯示,俄國裏海艦隊七日發射巡弋飛彈轟炸敘利亞境內的反阿塞德武裝勢力。(美聯社)

俄羅斯國防部官網公布的照片顯示,俄國裏海艦隊七日發射巡弋飛彈轟炸敘利亞境內的反阿塞德武裝勢力。(美聯社)

2015/10/09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在俄羅斯發射巡弋飛彈大舉助攻下,敘利亞政府軍八日宣布,已扭轉今年以來的頹勢,首度對反阿塞德政權的武裝勢力轉守為攻,開始收復失土。但在此同時,俄國與北約組織(NATO)成員國土耳其的緊張也隨之遽升。北約八日強調,俄軍連續九天的空襲行動屢屢侵犯土耳其領空,北約已做好派兵協防土耳其的準備。

俄軍機 至少兩度侵犯土國領空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八日出席在布魯塞爾召開的北約國防部長會議時指出,俄國在敘利亞的軍事行動越來越令人不安,「我們將評估最新的發展,及其對盟國安全的影響,這尤其與近來俄國軍機侵犯北約領空有關。」俄國戰機被控至少兩次侵犯土國領空。史托騰柏格表示,北約已準備在關鍵盟國土耳其部署部隊。

在被問及北約是否擴展任務,以因應俄國的飛彈攻擊時,他說:「北約有能力,並準備好捍衛所有盟國,包括土耳其。」

美防長批俄 空襲「根本錯誤」

除出動軍機空襲外,俄國裏海艦隊七日也無預警地對敘利亞反抗軍陣地發射廿六枚巡弋飛彈,首度對敘軍部隊提供直接空中支援。敘國將領聲稱,俄國介入已削弱伊斯蘭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及其他反阿塞德武裝力量。但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迄今超過九十%的俄軍空襲並非打擊IS或與開打有關恐怖份子,「他們主要攻擊不希望阿塞德繼續執政的反對團體。」

美國國防部七日表示,以美國為首的聯軍飛機在敘利亞上空至少曾改道一次,以避開與俄軍戰機近距離遭遇。五角大廈官員透露,此事涉及兩架F-16戰機被迫放棄空襲任務,以與俄國飛機保持安全距離。稍早,俄國國防部聲稱正考慮美方建議,協調打擊IS的軍事行動,但美國國防部長卡特(Ash Carter)否認,堅稱不會就敘利亞空襲行動與莫斯科合作,更痛批俄國在敘境的空襲「根本錯誤」。

俄助攻奏效 敘政府軍開始收復失土

在俄軍空襲與巡弋飛彈助攻下,敘國政府軍和盟軍黎巴嫩「真主黨」已對中部和西北部的反抗團體展開「大反攻」,當日俄軍分別在伊德利布省、拉塔基亞省與哈馬省展開新的空襲行動,敘軍並收復哈馬省的拉敏村及周邊至少十個村落。

俄國強力軍事介入敘國內戰已改變情勢,儘管西方要求阿塞德下台,一名敘國官員樂觀表示:「這已不再是問題了。」而有別於阿塞德陣營的士氣大振,反抗軍面對更強的敵人,能做的選擇更少,例如劃設禁航區或沿敘、土邊界建立緩衝區,幾乎已經不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