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雕城堡飯店

法新社

法新社

2015/10/05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荷蘭的沙灘雕塑家在奧斯(Oss)完成兒時夢想,建造出世界首座有吊橋還有砲塔的「沙雕城堡飯店」,吸引大批遊客上門一窺究竟,在沙雕房中度過奇妙的夜晚。

沙雕城堡酒店採用好幾噸的特製沙及木料,到處可見各式沙製雕塑品。與伴侶歡度廿一週年紀念日的荷蘭工程師尤恩說:「這真是瘋狂!」表示睡在沙雕城堡裡就是他小時候的夢想。

飯店經理范路文(Maud van Leeuwan)說,沙雕城堡飯店的概念來自於芬蘭與瑞典的冰宮飯店,即斯堪地那維亞度假村(Scandinavian Resort),讓遊客在攝氏零下八度中於冰塊房間與冰塊床過夜。

對遊客來說,在沙雕城堡飯店比冰宮舒適,遊客有正常的床、高級地毯及配備齊全的浴室,不用擔心弄得滿身沙,每晚要價約一百五十歐元(約五千五百台幣)。基於安全考量,飯店主體由木頭建成,再以沙覆蓋,牆面其實非常堅硬。不過,也如同壽命短暫的斯堪地那維亞冰宮,沙雕城堡酒店將在夏天結束後打碎。

今年在荷蘭的沙灘雕塑藝術節,建起兩座沙雕城堡飯店,一座在奧斯,另一座在斯內克(Sneek)。奧斯的飯店中,有真實尺寸的沙雕恐龍、中古探險家與機器人;斯內克的主題則是亞洲遊。明年夏天有望再度於兩個城市與遊客見面,也有可能前進德國與英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