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世紀福音戰士電視首播20週年

為慶祝動畫「新世紀福音戰士」播出二十週年,東京澀谷街頭電視牆四日重播電視版動畫第一集。(取自網路)

為慶祝動畫「新世紀福音戰士」播出二十週年,東京澀谷街頭電視牆四日重播電視版動畫第一集。(取自網路)

2015/10/05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為慶祝日本經典動畫「新世紀福音戰士」(簡稱EVA)電視首播二十週年,動畫網站「niconico動畫」四日在全國五大城市鬧區街頭的電視牆上重播電視版第一集動畫,並打上「二十週年感謝與恭喜」字樣,讓全國EVA粉絲重溫舊夢。

「新世紀福音戰士」為庵野秀明導演的機器人動畫,一九九五年十月四日晚間六點三十分在「東京電視」首播,今年不但播出屆滿二十年,同時也是動畫中設定人類面臨毀滅的二○一五年。

由於EVA被日本網友票選為史上最經典動畫,擁有大量粉絲和廣告贊助商,因此今年也有許多相關活動,例如六月二十二日「使徒來襲」日,在網路上便掀起一波話題。

niconico動畫和EVA製作公司合作,選在十月四日晚間六點三十分,也就是二十年前電視首播的同一時間,在東京、大阪、名古屋、福岡及北海道等五大城市的鬧區街頭,以電視牆播出EVA電視版第一集。東京部分播出地點包括新宿東口的ALTA、池袋P’PARCO以及澀谷十字路口QFRONT。

身兼EVA導演、劇本及原著作者的庵野秀明,也寫下對粉絲的感謝,表示電視版EVA設定發生在二十年後的「近期未來」,而今年過後這個「近期未來」也正式變成「過往」,他會加緊趕製新電影版,讓故事好好地告一段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