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胎化後遺症 2020年中國男人娶不到太太

2015/10/05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中國長期以「一胎化」政策控制人口成長,但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重男輕女的觀念也因此造成男女比例嚴重失衡,預計在二○二○年左右,二十歲至四十五歲男性將比女性多出兩千四百萬人,「陽盛陰衰」的結果可能引爆男性娶不到太太的「光棍危機」。

產經引述中國媒體及路透報導指出,中國新生兒男女比例失衡,不但是全球最嚴重的國家,且時間拉得很長。雖然中國在二○一三年宣布放寬一胎化政策,但到了二○二○年左右,適婚男性將很難找到對象,屆時女性因「物稀為貴」,可能要求高額聘金,導致經濟能力較差的光棍無力娶妻。

日本網路媒體Searchina也引用中國「第一財經日報」報導指出,受限於一胎化政策,許多中國夫妻得知胎兒性別為女生後選擇墮胎,目前中國二十五歲至三十五歲的男女比例為一三六比一○○,換算後,約每一百名適婚男性中,就有二十六.五人根本沒有女性可以配對;三十五歲至四十五歲的男女比例失調更嚴重,約二○六比一○○。

偷情、性犯罪問題更嚴重

報導也指出,中國「重男輕女」的觀念在農村及鄉下地方比都市普遍,造成農村男性人滿為患。由於中國限制戶籍遷移,加上農村生活環境較差,一般農村女性可輕易嫁到都市,都會女子卻很少嫁到農村,農村男性恐怕很難娶到老婆。

中國專家警告,倘若男女比例繼續失衡,導致高齡男性必須和年輕世代爭奪結婚對象、已婚女性與丈夫以外的男性發生性關係、性犯罪、性病等社會問題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