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克總統媚中 總統府國旗被換成內褲

升上超大號紅內褲。(歐新社)

升上超大號紅內褲。(歐新社)

2015/09/22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捷克激進藝術團體「Ztohoven」十九日中午喬裝成煙囪清掃工人,潛入首都布拉格的總統府將國旗降下,改升上超大號紅色內褲。該團體表示,選擇大紅四角褲是因為中國五星旗為紅色,此舉在抗議總統澤曼(Milos Zeman)近日訪問中國參加九三大閱兵,甚至讚揚中國領導人。

總統參加中國閱兵 被批沒羞恥心

布拉格警方以涉嫌妨害治安與竊盜罪名,逮捕三名年齡在卅三歲至四十一歲的Ztohoven成員,但隨後釋放他們,大紅內褲也隨即被總統府員工取下。澤曼最近因警告難民可能將恐怖主義與傳染病帶到歐洲而引發爭議,更早之前,他也曾因在烏克蘭危機中的親俄羅斯立場而遭民眾蛋洗。

Ztohoven在其官網和「臉書」上表示:「今天我們為一名沒有羞恥心的人,在總統府上掛起一面旗子。」該組織還發表一首批評澤曼傾中親俄的詩與影片。

總統府發言人歐夫卡塞克(Jiri Ovcacek)透過「推特」譴責Ztohoven此舉,表示自納粹佔領以來,沒有任何團體或個人,包括蘇聯,膽敢污辱國家象徵。他說,對於法西斯主義與不尊重國家象徵的行為,「我只有輕蔑與嫌惡」。

現年七十二歲的澤曼曾擔任總理、社會民主黨主席,二○一三年當選總統,是捷克第一位通過選民直選產生的總統。澤曼在俄羅斯遭西方抵制之際,今年五月出席莫斯科紅場舉行的反法西斯勝利七十週年閱兵,也是唯一出席天安門閱兵的現任歐盟國家元首。許多人批評他不重視「絲絨革命」信奉的人權,在外交上與中、俄過於親近。

這並非Ztohoven成員首次遭警方逮捕。二○○七年六月十七日,該組織駭入捷克電視台一個節目的直播攝影機,插入原子彈爆炸的畫面。六名Ztohoven成員以散播錯誤資訊、危言聳聽等罪名被起訴,恐面臨三年徒刑,所幸翌年一名法官駁回相關控訴。

Ztohoven成員登上總統府屋頂。(歐新社)

Ztohoven成員登上總統府屋頂。(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