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古董月餅」 放10年竟完好如初

2015/09/20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中國浙江一名男子10年前購買一盒月餅,因搬家遺忘放在車庫的櫃子裡,最近月餅才被翻找出來。而令人驚訝的是,月餅拆封後竟完好如初,讓人懷疑月餅內是否放了超量的防腐劑。

疑添加超量防腐劑

「浙江日報」報導,這盒「古董月餅」生產日期是2005年,月餅外皮至今仍金黃飽滿,且花紋清晰精致,就像是剛做好的一樣。「收藏」這盒「古董月餅」的方先生說,自己是在10年前購買的,當初因為搬家就把月餅給遺忘。如今月餅被找出來,他還切開其中一個月餅,發現裡面的餡料並未變質。方先生因此懷疑,月餅可能添加了大量的防腐劑,否則早就發霉發臭了。

為查證月餅是否有問題,「浙江日報」詢問製造商浙江西子賓館,但廠商不願回應防腐劑是否過量。專家則說,月餅放10年沒壞,很可能是防腐劑放得太多。

雖然不能因此斷定超量使用防腐劑,但據月餅同業爆料,有些製造廠商不只在月餅中添加超量的防腐劑,還會加入漂白劑和著色劑,讓月餅外觀及色澤看來更可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