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邦喬飛用過達賴影像 中國封殺演唱會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2015/09/09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就在中國政府慶祝西藏自治區成立五十週年的同時,原本將在中國首次開唱的美國搖滾天團「邦喬飛(Bon Jovi)」,疑因曾在表演中播放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影像,八日傳出預定在上海和北京舉行的兩場演唱會臨時喊卡,成為繼美國另一支搖滾樂團「魔力紅(Maroon 5)」、冰島歌手碧玉(Björk)等人之後,因聲援西藏而遭中國封殺的外國藝人。

根據當地消息,邦喬飛預定九月十四日及十七日,在上海世博文化中心與北京萬事達中心各舉行一場演唱會,但售票平台「大麥網」突然無預警停止售票,並在官方「微博」予以證實。法新社致電客服人員,對方表示演唱會「很有可能取消」,但主辦單位並未解釋原因。

無預警停止售票 主辦單位沒交代

邦喬飛出道三十年,首度在中國開唱,上海演唱會的票價,最便宜的要人民幣四百八十元(約台幣兩千五百元),最貴的座位更要價人民幣三千八百八十元(約台幣一萬九千九百元)。邦喬飛預定本月二十八日在台北開唱,主唱瓊.邦喬飛(Jon Bon Jovi)上月還錄製一段演唱中文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的影片,為演唱會宣傳。

演唱會突然喊卡的原因眾說紛紜,但有人猜測,可能是因為邦喬飛在之前的表演中曾表態聲援達賴,包括在台灣及華府的演唱會,都曾播出達賴相關影像,觸及北京當局的敏感神經,因而遭到封殺。

邦喬飛成立迄今已逾三十年,共發行十二張專輯,其中九張在美國成為白金唱片,在全球銷售一億兩千萬張唱片,經典歌曲包括Livin’ On a Prayer、You Give Love a Bad Name與It’s My Life等。

因聲援西藏或達賴而遭中國封殺的外國藝人不少,「魔力紅」七月才因鍵盤手卡麥可貼文祝賀達賴生日快樂,九月的上海演唱會疑似因此取消。此前,冰島歌手碧玉○八年更因在上海演唱會一首「宣告獨立(Declare Independence)」,歌曲尾聲詠嘆「西藏!西藏!」而遭封殺至今。

此外,美國搖滾樂團「聯合公園(Linkin Park)」與英國樂團「綠洲合唱團(Oasis)」,也都曾因達賴或西藏相關活動而遭中國封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