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難民匈牙利衝關 出走奧地利

四日在布達佩斯出發走向奧地利的難民,舉著德國總理梅克爾的肖像,讚揚德國願意接納難民。(歐新社)

四日在布達佩斯出發走向奧地利的難民,舉著德國總理梅克爾的肖像,讚揚德國願意接納難民。(歐新社)

2015/09/05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歐洲難民危機持續增溫,四日約三百名在匈牙利勒斯凱(Röszke)的難民衝破難民中心,跑到街上,警方隨即封街追捕,情況混亂。在比奇凱(Bicske),卡在火車上動彈不得的約五百名難民中,也有三百人衝破警方封鎖,要徒步到奧地利。

勒斯凱數百名難民衝出後,另外中心裡的兩千三百名難民也威脅要出去。比奇凱當地火車站仍有一些難民死守車廂,不願去難民營,有難民用刮鬍泡沫在車窗上寫道「不要難民營,不要匈牙利,要自由的列車。」而隨著炎炎夏日,周邊的衛生條件也每況愈下。

在布達佩斯東站,約千名多日露宿於此的難民四日開始從市中心出發,揚言要走去一百七十五公里外的奧地利邊界。這些難民舉著德國總理梅克爾的照片,高喊他們愛德國,想要去德國。

就目前的歐盟規範,持有申根地區護照民眾可在廿六國自由來去,但須在第一處到達地登記,匈牙利就是進入申根地區的主要入口,因此成為大批難民的聚集處。

對於難民問題,匈牙利右翼政府採行強硬政策,四日向國會提出緊急反移民立法,要求設立「過境區」,非法移民在被允許前進某國之前,必須待在過境區內等候受理庇護資格申請,若資格不符則要被驅逐出境;凡是逃脫的「過境區」移民,以及從塞爾維亞邊界翻越鐵絲圍欄入境的移民,則會面臨三年重刑。

另外,不滿奧地利政府和歐盟袖手旁觀,約兩千兩百名奧地利人四日響應社群媒體活動,將在六日上午開著自用車輛到維也納集合,組成車隊到匈牙利協助接運受困的難民。

數千難民被困在匈牙利動彈不得,許多難民揚言要徒步走上上百公里前往到奧地利,以求抵達德國。圖為四日下午上千難民離開布達佩斯。(歐新社)

數千難民被困在匈牙利動彈不得,許多難民揚言要徒步走上上百公里前往到奧地利,以求抵達德國。圖為四日下午上千難民離開布達佩斯。(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