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匈牙利火車停駛 阻移民進德奧

敘利亞難民一日出示前往德國的車票,要求布達佩斯當局讓他們進入車站搭火車。(美聯社)

敘利亞難民一日出示前往德國的車票,要求布達佩斯當局讓他們進入車站搭火車。(美聯社)

2015/09/02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匈牙利當局一日上午無預警的關閉首都布達佩斯東火車站,致使近千名無法前進奧地利、德國的移民在該火車站外鼓譟抗議。在歐盟的庇護規範因空前的移民壓力瀕臨崩潰之際,德國總理梅克爾一日強調,歐盟會員國應依據各自能力,均攤安置持有有效庇護證件的難民。

匈國當局一日上午關閉整個布達佩斯東火車站,之後雖再度開放,但禁止移民進入。約一百名戴著頭盔、揮著警棍的警察駐守該車站,而數十名在站內的移民,則被驅趕出來。

約一千名移民在車站外揮著車票,拍掌、吹哨、嘶吼吶喊著:「德國!德國!」之後,莫可奈何的移民席地而坐,眼巴巴望著警方在車站入口處設置的路障,現場雖無衝突,但一片混亂,一名男子高舉以德文撰寫的牌子:「請讓我們走!」來自敘利亞阿勒坡的二十歲女子瑪拉說,她與家人買了六張應在一日上午九時發車、開往維也納的車票,「他們應找出解決辦法,我們在這裡有幾千人,我們何去何從?」

匈牙利突然禁止移民搭乘西向火車,部份原因在於其他歐盟會員國的壓力。匈牙利是來自中東與非洲難民及移民的主要陸路中繼站,今年以來,已有超過十四萬人從塞爾維亞進入匈牙利再轉往他國。奧地利警方一日表示,前一天有多達三千六百五十名移民從匈牙利抵達維也納威斯特班霍夫車站,多數繼續前往德國。德國警方表示,至一日上午,有二千二百人在巴伐利亞尋求庇護,人數打破紀錄。

數十萬名移民的湧入,已讓歐洲不知所措,歐洲申根公約二十六個會員國間的旅遊邊界管制雖已取消,但要求尋求庇護者留在抵達的第一個國家,直到其申請處理完畢為止。只是大多數難民都選擇持續挺進,直到落腳富裕的北歐、西歐國家。

梅克爾一日在柏林與西班牙總理拉霍伊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要求必須強制實施「都柏林原則」,也就是尋求庇護者必須在抵達的第一個歐盟國家提出申請,而歐洲各國應基於各自的經濟實力及國家規模,公平分配收容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