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全帶恐鬆脫 Combi召修12萬張兒童椅

日本幼兒用品龍頭大廠「康貝」(Combi)宣布召回該公司生產的6款兒童汽車安全座椅。(取自網路)

日本幼兒用品龍頭大廠「康貝」(Combi)宣布召回該公司生產的6款兒童汽車安全座椅。(取自網路)

2015/09/01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幼兒用品龍頭大廠「康貝」(Combi),8月31日宣布召回該公司生產的6款共12萬張兒童汽車安全座椅,因為這些座椅安全帶有鬆脫疑慮,為日本國內召回數量最多的一次。對此,台灣康貝公司發表聲明表示,台灣地區並未販售這些款式的產品。

台灣代理商未進口

日本康貝召回的兒童安全座椅,包括NEROOM、NEROOM ISOFIX、MAMALON、NESERU TURN、NESERU TURN ISOFIX及RECARO Start X等6款,為2013年10月到今年7月間所生產,共計11萬9897張。

日本媒體報導,這些兒童安全座椅保護嬰幼兒腰部和大腿部分的安全帶出現瑕疵,以致車輛若發生碰撞時,安全帶很可能鬆脫,其中7萬6000多張旋轉型座椅操縱桿無法回復原位,座椅有無法固定的危險性。日本康貝將召回這些座椅進行免費檢修,這也創下日本從2004年推行兒童安全座椅召回制度以來,召回數量最多的一次。

安全座椅召回數量 創日本紀錄

日本康貝在韓國和俄羅斯等海外市場也銷售約2800張同款安全座椅。台灣康貝強調,這些款式座椅未在台販售,但民眾若從國外攜入這些型號的座椅,可與該公司客服中心聯繫,由其提供相關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