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抱愛女賣筆 網友募款慨助難民

「推特」近日流傳一張感人的照片,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有一名男子抱著小女孩,在街頭叫賣原子筆。(取自網路)

「推特」近日流傳一張感人的照片,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有一名男子抱著小女孩,在街頭叫賣原子筆。(取自網路)

2015/08/30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社群網站「推特」近日流傳一張感人的照片,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有一名男子抱著小女孩,在街頭叫賣原子筆。報導後,獲得網友熱烈回響,拍攝照片的運動人士,替這家人發起募款,短短數日內就達到九萬美元(約台幣二百九十二萬元)。

挪威運動人士西蒙納森(Gissur Simonarson),二十五日在「推特」上張貼照片,男子抱著在肩膀上沉睡的女孩,神情悲戚地叫賣原子筆。西蒙納森形容,照片中男子的表情,還有他手拿原子筆的方式,彷彿那枝筆就是他的所有。這張令人揪心的照片上傳後,逾百萬歐美網友以關鍵字「#BuyPens」尋找這名男子。

在黎巴嫩當地人士與媒體記者協助下,終於找到這名單親爸爸阿布杜(Abdul)。照片中沉睡在阿布杜懷裡的,是他四歲的女兒琳姆(Reem)。阿布杜原本是住在敘利亞的巴勒斯坦人,敘利亞戰事期間,帶著兩名幼女逃難到大馬士革附近的難民營。之後因「伊斯蘭國」(IS)的入侵與疾病幾乎摧毀難民營,一家人被迫再遷徙到八十公里外的貝魯特。

阿布杜的故事經媒體報導後,西蒙納森在網路為他們一家三口發起募款,原本募款金額設定為五千美元,但不到一天就有近三千位網友響應,金額突破八萬美元。現在阿布杜有錢可送女兒上學,而他希望用這筆善款來幫助其他難民,並期待戰事儘快結束,讓他們早日返回家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