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韓緊張暫歇 金正恩稱核武奏效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歐新社資料照)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歐新社資料照)

2015/08/29 06:00

朴槿惠支持度創新高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經過三天的馬拉松會談,兩韓二十五日終於化解因本月初南韓士兵遭地雷炸傷案所引發的衝突危機,分別停止心戰喊話與解除「準戰時狀態」。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號稱北韓是讓這場「危機像泡沫一樣消失掉」的功臣,並把一切歸因於其震懾各方的核武威力,要兩韓珍惜本次「轉禍為福」的協議。

韓聯社二十八日引述北韓中央通信社(朝中社)資訊報導指出,金正恩近日在北韓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擴大會議上表示,兩韓高層本次在北緯三十八度停戰線上的板門店以對話平息戰端,係由北韓主動促成,才讓一觸即發的「災難性」危機得以化解、朝鮮半島與區域和平穩定足以維繫,兩韓高層也才能在會後發表「化危為機」的聯合新聞稿,並走上「和解與信任」之路。

雖認定板門店協議具「里程碑」意義,但金正恩強調,這一切「絕不是靠談判桌達成的」。他指出,北韓用以自衛的核武嚇阻能力與強大軍事力量,才是確保和平的重大關鍵,因此北韓須「把加強軍事力量當作最優先課題,全力強化國家防衛工作。」

據朝中社報導,金正恩近日免除了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部分委員職務,但報導沒有公布免職名單。專家分析,勞動黨內部對此次引發風暴的埋雷案評價負面,負責「地雷挑釁」工作的部分委員可能因「錯估南韓強烈反應」而遭免職或「整肅」。

南韓與美國二十八日在分隔兩韓的非軍事區南方約二十公里處,舉行兩國史上最大規模的聯合實彈軍演,共出動三千名軍人、百輛坦克與裝甲車、一百二十門重砲、四十五架直升機與超過四十架戰機。演習以模擬邊界哨站遭北韓攻擊開始,並以韓美軍隊聯合反攻做為結束。南韓總統朴槿惠親自視察與慰問演習官兵。

根據二十八日公布的南韓蓋洛普最新民調,由於朴槿惠在這波危機中對北韓態度強硬,使其支持度達到四十九%(不支持度為四十四%),創下就任以來的最高點,也是自去年十一月以來,支持度首度超越不支持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