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維新黨內訌 橋下徹退黨

日本維新黨最高顧問、大阪市長橋下徹二十七日下午宣布,將與維新黨的顧問、大阪府知事松井一郎退黨,專心於大阪的地方施政。(法新社資料照)

日本維新黨最高顧問、大阪市長橋下徹二十七日下午宣布,將與維新黨的顧問、大阪府知事松井一郎退黨,專心於大阪的地方施政。(法新社資料照)

2015/08/28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維新黨最高顧問、大阪市長橋下徹二十七日下午宣布,將與維新黨的顧問、大阪府知事松井一郎退黨,專心於大阪的地方施政。日媒報導,維新黨內早就因「永田町派」與「大阪派」國會議員的東西之爭而對立,橋下退黨希望避免黨的分裂。

橋下在退黨記者會上表示,今年十一月將舉行大阪府知事及大阪市長雙重選舉,為了確保維新黨能同時拿下這兩項職務,他和松井決定退黨,將重心放在大阪地方施政。橋下和松井在推動大阪都合併公投案失敗後,兩人均已宣布不會再競選連任。

日媒報導,造成橋下及松井退黨的遠因是,黨內與他們兩人關係親近的「大阪派」國會議員和黨魁松野賴久等「永田町派」嚴重對立。共同社指出,兩派針對與安倍政府該保持多少距離的對立激化,維新黨執行部正全力避免黨的分裂。

屬於「永田町派」的幹事長柿澤未途,十四日基於個人情義出面力挺山形市長候選人,但此舉卻引來松井反彈,要求柿澤辭去黨職,松井還向媒體表示,黨執行部罹患了「永田町痴呆症」、柿澤像小少爺一樣任性。黨代表松野出面為柿澤緩頰,但難以平息黨內對立的問題。

希望藉由退黨化解分裂危機的橋下說,日本正面臨國會審議安保法案的關鍵時刻,不是黨鬧內訌的時候。他將與松井知事專注於選舉,有關黨幹事長柿澤的問題,就當做沒發生,不能被此事拖累。但橋下也提醒要做好在野黨重新洗牌的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