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拾獲108年前瓶中信 德夫婦破紀錄

德國的溫克勒夫婦今年4月拾獲英國科學家在108年前丟出、據信是迄今被發現最古老的瓶中信。(取自網路)

德國的溫克勒夫婦今年4月拾獲英國科學家在108年前丟出、據信是迄今被發現最古老的瓶中信。(取自網路)

2015/08/22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一個在108年前由一名英國科學家丟向大海以探測深海洋流的瓶中信,日前被一對德國老夫婦在北海阿姆魯姆島上發現,據信是迄今被發現的最古老的瓶中信。

丟瓶中信 用以測洋流

郵局退休女員工瑪瑞安.溫克勒今年4月與夫婿霍斯特在島上度假時,發現一個裝有字條的瓶子。夫婦倆看到瓶中有張字條寫著「打破瓶子」,再加上他們實在無法不打破瓶子取出瓶中信,所以只好照辦,結果發現一封信與一張沒有日期的明信片;信上以英文、德文與荷蘭文請拾獲者寄回明信片以及保證可因此獲贈一先令的獎金,但也要求拾獲者在明信片上提供若干資訊,如拾獲瓶子的地點與方式,回信地址是英國普利茅斯海洋生物協會。

溫克勒夫婦依要求寄回明信片後,引發普利茅斯海洋生物協會一陣騷動。原來這個瓶子是該協會前任會長畢德在1904到1906年間丟向北海的1020個瓶中信之一,目的是要探索深海洋流。協會公關主任貝克說,這是當年科學家調查的方式;如今仍有類似調查,但採用的是當時沒有的科技,如電子追蹤器。

該批瓶中信共1020個

當年用於科學研究的瓶子有不少已被漁網撈起,有些被沖上岸,有些就此消失;大多數的瓶子在丟向大海的幾個月內就被發現,而該協會早就放棄還會有人拾獲這些古老的瓶中信,甚至沒有印象上一次有人寄回明信片是什麼時候。

目前最老瓶中信 漂99年

貝克說,溫克勒夫婦還在等待金氏世界紀錄最古老瓶中信的認證。目前最古老的瓶中信,在海上漂流了99年又43天;該信於1914年同樣基於科學實驗投入大海,2013年時被漁民的拖網拉上岸。

德國的溫克勒夫婦日前受訪時展示在瓶中所發現的信函與一先令獎金。(取自網路)

德國的溫克勒夫婦日前受訪時展示在瓶中所發現的信函與一先令獎金。(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