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報廣場裸女攬客 紐約市長喊禁

紐約時報廣場越來越多上空彩繪女郎爭相與遊客拍照賺錢,引發爭議,紐約市長白思豪放話將予以掃蕩。圖為上月一名遊客在時報廣場與兩名僅穿丁字褲的上空彩繪女郎合影。(美聯社)

紐約時報廣場越來越多上空彩繪女郎爭相與遊客拍照賺錢,引發爭議,紐約市長白思豪放話將予以掃蕩。圖為上月一名遊客在時報廣場與兩名僅穿丁字褲的上空彩繪女郎合影。(美聯社)

2015/08/20 06:00

上空彩繪女郎 攬客花錢拍照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美國紐約市著名地標時報廣場(Times Square),近來有許多彩繪上身、幾近全裸的女子招攬觀光客拍照賺錢,引發爭議。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18日矢言要掃蕩這類行為,但也引發不同意見的論辯,測試白思豪對公民自由與公眾秩序之間取得平衡的拿捏。

這些女子許多人身上只有人體彩繪和一條丁字褲,還有人扮成「芝麻街」(Sesame Street)或牛仔造型在廣場上趴趴走,觀光客必須付費才能和她們拍照。《華爾街日報》報導,白思豪表示,上空彩繪女郎攬客的行為引起家長不舒服,並讓廣場更為擁擠,指此「不可接受」。白思豪認為,這些女性或廣場上的變裝動物已屬商業行為,政府有法可管;市長幕僚則強調,可能以法規禁止此種強行乞討及阻擋行人通道的行為。

雖然紐約市並未禁止上空,但紐約市警察局(NYPD)發言人也援引可使用妨害風化與失序行為等法規,警方已成立一個跨部門的臨時小組進行研究。事實上,去年市議會已針對變裝乞討提議以執照規範,但最終因倡議人士認為有違公民自由而未付諸表決。

業者組織「時報廣場聯盟」(Times Square Alliance)主席湯普金斯表示,今年夏天在時報廣場的上空女郎,一天必須與其他60至70個變裝人物競爭,許多女郎為了拉生意而出現過激行為,聯盟支持白思豪加以管制。

然而,民權律師指出,時報廣場本來就很擁擠,白思豪如何判定是因為這些上空女郎才讓廣場更為擁擠?況且,若這些女郎沒有過激行為,政府將難以舉證。

民眾則認為,這些上空女郎應該只能在晚上出來攬客,不應出現在孩子面前;一名17歲青年說︰「她們穿得比妓女還少,這是違法的。」23歲的上空女郎托瑞斯說︰「許多人不喜歡,但跟我拍照的人喜歡。」在廣場舉著「耶穌是主」標語牌的麥考伊則說,這些女郎不是問題,「裸體是人類本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