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頂尖心臟病醫院 趕走麥當勞

為了讓員工及患者吃得健康,美國克里夫蘭醫院努力十多年,終於將麥當勞趕出醫院美食街。圖為18日巴西聖保羅一名示威者,裝扮成憤怒版麥當勞叔叔,要求麥當勞提高工資並改善工作條件。(美聯社)

為了讓員工及患者吃得健康,美國克里夫蘭醫院努力十多年,終於將麥當勞趕出醫院美食街。圖為18日巴西聖保羅一名示威者,裝扮成憤怒版麥當勞叔叔,要求麥當勞提高工資並改善工作條件。(美聯社)

2015/08/20 06:00

速食與倡導健康飲食矛盾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全美首屈一指的心臟病治療醫院克里夫蘭醫院(The Cleveland Clinic),歷經十多年的努力,十八日宣布將把速食巨擘麥當勞請出美食街,做為協助四萬四千名員工與百萬病患飲食健康改革計畫的一部分。

克里夫蘭醫院發言人希爾表示︰「這不是針對麥當勞,而是醫院試圖由疾病治療轉為健康照護努力的一部分。」醫院中的麥當勞一直是個矛盾的存在,因麥當勞的速食食物顯然與醫院倡導的健康飲食有所衝突。由於麥當勞在克里夫蘭醫院有二十年的租約,也是北俄亥俄生意最好的麥當勞之一,經營者史傳奇一直不願撤出。

終於,租約將在今年九月底到期,醫院決定不予續約,史傳奇也要退休並搬到佛羅里達,因此將在九月十八日正式歇業,史傳奇十七日也透過聲明確認消息。雖然有醫院員工承認自己一週兩次午餐會在麥當勞解決,但多數員工對此表示支持,指若沒有麥當勞,可能會改去潛艇堡店賽百味(Subway)或吃些綠色蔬菜。

巧克力、含糖飲料也禁售

醫院行政總監、心臟科醫師寇斯葛洛夫十多年來致力將麥當勞逐出醫院,並展開增進員工健康的長期計畫,除了麥當勞,也禁止販售巧克力與含糖飲料,以及不讓自助餐廳販賣油炸食品,另外增設「輕食廚房」。

同時,醫院也禁止在院區吸菸、不僱用吸菸員工,增設員工健身房、開設瑜伽課程等,並透過保險費降價,鼓勵員工參加身心健康計畫。自二○○九年來,這些計畫已讓醫院員工成功減去約五十萬磅(約二十二萬公斤)。

根據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最近一份報告指出,如今美國有超過三分之二的人口被列為超重或肥胖,而肥胖使多種疾病風險提高,包括心臟病、第二型糖尿病、中風、部分癌症等;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更預估,肥胖相關疾病開支每年達到一千四百億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