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重開四面佛 炸彈客有共犯掩護

四面佛廣場十九日重新開放,民眾拈香獻花為爆炸案死傷者祈福。(路透)

四面佛廣場十九日重新開放,民眾拈香獻花為爆炸案死傷者祈福。(路透)

2015/08/20 06:00

泰警懸賞九十一萬元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泰國警方十九日就曼谷「愛樂威四面佛廣場」爆炸案發出逮捕令,並公佈嫌疑犯肖像畫,指他看起來可能為外國人,並懸賞一百萬泰銖(約台幣九十一萬元)緝拿。另警方也從監視器畫面中發現疑似兩名共犯,認定這是集團犯罪;廣場則於十九日重新開放,諸多人潮湧入為死傷者祈福。

泰國警方公佈「黃衫男」肖像畫,以包括預謀殺人等六項罪名,追緝此「姓名不詳之外國人」,肖像畫顯示,該名男子膚色偏白、略微蓄鬍、中長黑髮微捲,並戴著黑框眼鏡。警方指其高個尖鼻厚唇,有歐洲或中東人特徵,或者為混血。國家警察總長宋永表示不確定該嫌犯種族,認為也有可能戴假鼻子偽裝。

宋永強調,該名嫌疑犯「並非單獨作案,是一個犯罪網絡。」全國警察總署發言人帕戊則說,警方在監視器畫面中發現一名紅衣男及一名白衣男,很有可能就是掩護黃衫男的共犯,他們站在黃衫男前面,遮住其他民眾視線,讓他放置炸彈,黃衫男犯案後,疑由計程摩托車接應,警方相信一定有泰國公民協助犯案。

使用高爆炸藥 至少三公斤

泰國總理帕拉育則喊話,呼籲嫌犯自首,因為他「可能會被滅口」,「如果那人想要安全,他應該要自首。」警方十九日也已經約談兩或三名人士,多為外國人。

另一方面,根據當地媒體報導,此次爆炸案使用的是高爆炸藥,炸藥量至少三公斤,放入緊密容器內,而且還塞有鋼珠,用來擴大傷亡。至於引爆炸彈可能是手機遙控或安裝定時器。

四面佛廣場則在十九日重開,早晨開始諸多人潮前來祈禱,並擺放鮮花哀悼爆炸案罹難者;而下午一度傳出在紅燈區NANA捷運站有不明物,後來證實僅是一個紙箱,虛驚一場。

此次爆炸案造成二十死,包括六名泰國人、四名馬來西亞人,以及四名中國人、兩名來自香港的人士,其中一名有英國國籍,另有一名印尼人與一名新加坡人,還有兩名罹難者尚無法辨識;此外超過一百二十名傷者中,六十八名仍在醫院治療,其中十二人狀況危急。

警方朝向集團犯罪之可能性調查,美國智庫蘭德公司專家羅巴莎告訴路透,認為爆炸案有可能是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所為。不過,伊斯蘭國通常都會出面宣稱罪行。泰國警方也朝維吾爾族人遭遣返以致報復方向調查,但帕拉育試圖平息與維族相關的猜測,強調若不遣返維族人,將會成為泰國的負擔,「我不希望這議題發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