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萌版海女太辣 正牌海女抗議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2015/08/19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三重縣志摩市去年推出的海女代言漫畫角色「碧志摩MEGU」,因為打扮太性感遭到地方正牌海女抗議,三百多人連署要求撤銷。在日本各地爭相推出超萌美少女發展在地行銷的風潮下,這項「反賣萌」的抗議行動引發話題。

三重志摩地區是日本著名的海女之鄉,目前仍有七百多人從事這項傳統的潛水捕撈行業。二○一四年當地出身的摩托車賽車手濱口喜博為了回饋鄉里,主動幫志摩市設計超萌美少女,去年十月獲志摩市公所正式認定為官方代言角色,經公開徵名後命名為「碧志摩MEGU」。

明年五月底,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預定在志摩市舉行第四十二屆「伊勢志摩高峰會」,碧志摩MEGU也將成為這場峰會的代言人。碧志摩MEGU設定年齡為十七歲,身高一五八公分、體重四十六公斤,穿著白色海女裝,頭上戴著潛水蛙鏡,手上拿著木桶。雙親是上班族的碧志摩MEGU,從小就崇拜從事海女行業的祖母,夢想有一天成為日本第一名的海女。

不過,超萌海女角色公開後,卻引來當地正牌海女反彈。反對的理由是代言海女穿得太貼身,膝蓋以下呈現裸露狀態,尤其強調胸部的線條,這種物化女性的作法讓人感覺不舒服,而且也是對海女文化的一種褻瀆,無法讓人真正了解這種民俗文化,不希望G7召開時變成國際笑柄。

日本媒體報導,六十五歲的海女山本文子在今年六月發起連署行動,要求市公所撤銷代言角色,兩個月來已有三百多人參與連署,不過,市公所方面目前還沒有撤銷的打算。代言角色的催生者濱口喜博則表示,這個角色是經過反覆討論後才成形,願意接受批評做為今後的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