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T&T助美政府監控網路

美國國安局包商前雇員史諾頓(Edward Snowden)。(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國安局包商前雇員史諾頓(Edward Snowden)。(美聯社資料照)

2015/08/17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紐約時報十五日報導,美國國安局包商前雇員史諾頓(Edward Snowden)又再爆料,美國之所以有能力大量監控網路通訊,都是拜電信巨頭AT&T所賜。國安局憑藉與AT&T長達數十年的合作關係監控網路,包括透過國內網路傳送的通訊內容,以及位於紐約的聯合國總部所有線上通訊,都在AT&T協助下手到擒來。

儘管美國電信公司和情報機構密切合作早已不是秘密,但最新公布文件顯示,AT&T和國安局的關係更加特殊,成果也特別突出。其中一份文件將兩者關係形容為「高度合作」,還有文件說AT&T「極度願意協助」。據稱AT&T參與廣泛機密活動,可溯及二○○三到一三年,但不清楚這項計畫現在是否仍以相同方式執行。

文件指出,AT&T讓國安局根據不同的法律規範,透過多種方法,在數以十億計的電郵通過該公司網路時,讓國安局擷取。該公司並提供技術協助,讓國安局得以執行秘密法庭命令允許的做法,監聽使用AT&T服務的聯合國總部網路通訊內容。

文件指出,國安局和AT&T這項合作關係屬最高機密,一三年獲得的預算是這類行動第二大計畫的一倍以上。AT&T在美國境內網路連結樞紐安裝的監控裝置至少有十七個,遠比和AT&T規模類似的威瑞森(Verizon)大得多,AT&T工程人員也是最先試用新技術的首批人員。

文件還說,AT&T和國安局關係特殊,國安局官員前往AT&T時,還被提醒務必保持「禮貌」,因為兩者是合作關係,而非契約關係。國安局文件並未點名AT&T或其他公司,只以代號稱呼國安局特種消息行動部(Special Source Operations)負責的企業合作。國安局和AT&T都拒絕對該報導置評。

據報導,特種消息行動部負責的行動之一,是一九八五年展開的「好景」(Fairview)計畫。據紐時分析,有證據指向AT&T是該計畫的夥伴,多名前情治人員也證實研究發現。報導說,直至一一年,AT&T每天交給國安局超過十一億筆國內手機通聯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