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屬瀕危動物 象皮繃帶治傷殘犀牛

在馬雷的治療下,顏面重傷的犀牛正復原中。(美聯社)

在馬雷的治療下,顏面重傷的犀牛正復原中。(美聯社)

2015/08/16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盜獵者本月於南非夸祖魯─納塔爾省的野生動物保護區開槍射傷1頭12歲的南非母犀牛,並殘酷的砍下1支犀牛角,而在削砍第2支犀牛角前,母犀牛奮力起身,迫使盜獵者倉皇逃逸。搶救盜獵受傷犀牛的「拯救倖存者」(Saving the Survivors)組織指出,母犀牛顏面遭盜獵者嚴重傷害,南非獸醫師正以象皮製成的「繃帶」治療。

普勒托利亞大學獸醫師馬雷14日指出,由於塑膠與玻璃纖維材質的敷料太過僵硬,難與受傷犀牛的顏面輪廓相符,因此他以象皮敷料進行試驗。他表示,他是從1名動物標本剝製師取得象皮。

馬雷是「拯救倖存者」的會員,他感慨說,利用某種瀕危動物的皮來治療另一種瀕危動物「頗為諷刺」。該組織發言人魯德漢說,該獸皮繃帶是透過「道德管道」,取自1頭非死於射殺或盜獵的大象。

馬雷之前曾考慮使用大角羚羊皮或河馬皮製成的敷料,然而前者不夠強韌,後者又太厚,因此只得另闢蹊徑。10日他以不銹鋼縫合線將象皮繃帶固定在犀牛的顏面上,希望能維持4到5週,屆時恐需換上新的繃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