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要見人 死要見屍」消防員失聯 家屬急尋

天津市政府十五日舉行新聞發布會,一群編制外消防隊員的家屬試圖衝進會場,要求官員交代失蹤隊員下落。圖為一名消防隊員母親哭倒,在其他家屬扶持下離開會場。(路透)

天津市政府十五日舉行新聞發布會,一群編制外消防隊員的家屬試圖衝進會場,要求官員交代失蹤隊員下落。圖為一名消防隊員母親哭倒,在其他家屬扶持下離開會場。(路透)

2015/08/16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天津大爆炸中,中國官方已確認有二十一名消防隊員不幸殉職,但北京「京華時報」指出,仍有至少四十九名編制外消防隊員失聯,令家屬心急如焚。

49人都是編制外隊員

十五日天津市政府新聞發布會中,多位編制外消防隊員的家屬企圖闖入會場卻被攔阻,引發現場一陣混亂。中國當局在爆炸發生後,只是想以「息事寧人」做法安撫家屬,要求他們「再等等」。

據「財新網」報導,打斷新聞發布會的,是天津港公安局消防支隊第四、五中隊的家屬。其中一位五十多歲的柳先生情緒激動,以顫抖的聲音告訴記者,他很確定自己廿二歲的兒子與其他逾一千名消防隊員前往爆炸現場救災,「在看到電視轉播後,我試著打電話給他,但怎麼也無法聯絡上。」他表示,爆炸至今已三天,卻沒接到政府任何通知。他說:「我就想活要見人,死要見屍。」

京華時報則稱從權威人士獲悉,天津港務局編制外消防員至少有四十九名處於失聯狀態。法新社引述中國社群媒體網站報導,指這批編制外的消防隊員大多為簽下兩年約、缺乏訓練的年輕人;他們不屬於中國消防系統,因此並未含括在官方公布的廿一名罹難消防隊員名單中。這些編制外消防隊員大多為來自河北省的同鄉,有些在中隊工作長達三年、有些僅數個月,其中一人還未滿十八歲。

另外,天主教宗十五日在羅馬聖伯多祿大教堂舉行的祈禱中,特地為天津大爆炸罹難者祈禱。他說:「我為這起災難中失去生命及受到傷害的人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