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最長壽貓 26歲了!

(路透)

(路透)

2015/08/15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金氏世界紀錄十三日認證,當今世上最老家貓名叫「燈芯絨」(Corduroy),是隻長毛虎斑公貓,本月初剛滿廿六歲,相當於人類的一百廿四歲,堪稱貓瑞,目前幸福地住在美國奧勒岡州鄉間家園。

「燈芯絨」生於一九八九年八月一日,其實早在去年即一度握有此榮銜,無奈半路殺出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市「蒂芬妮二號」(Tiffany Two);「蒂芬妮二號」當年成為金氏世界紀錄認可的最長壽家貓,但在今年五月廿二日於睡夢中往生,共活了廿七歲兩個月又十天。

「燈芯絨」的飼主歐庫拉指出,她的愛貓喜歡吃起士以及抓老鼠,多半時間獲准在外遊玩;牠還是隻小貓時,被當年七歲的歐庫拉從垃圾堆撿來,從此彼此作伴至今。獲知喜訊後,歐庫拉送給「燈芯絨」一隻小老鼠當賀禮,並大方分享牠的長壽大法:「秘密在於讓『他』當隻貓—狩獵及獲得滿滿的愛。」

家貓平均壽命約十五年,十五歲貓等同七十六歲人類,廿歲老貓更與百歲人瑞相當。金氏世界紀錄歷來最長壽家貓,是一九六七年生、二○○五年八月六日歿的美國德州奧斯丁城「奶油泡芙」(Creme Puff),牠活了卅八年又三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