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每日4400人死於空污

2015/08/15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最新研究顯示,中國一天約有四千四百人因空氣污染喪命,占中國死亡者十七%比率;幾乎每位中國百姓呼吸到的空氣品質,比美國空污最嚴重城市還不如。

上述結論由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地球」研究機構提出,將刊登於二十日出版的《公共科學圖書館—綜合(PLOS One)》期刊。研究分析中國、台灣、南韓等地共一千五百個地面觀測站去年四月起連續四個月的空氣監測數據,發現空氣污染危害超乎想像,一年平均奪走中國一百六十萬條人命;裡頭又以霧霾的細懸浮微粒(PM二.五)最不可小覷,它足以深入人體肺臟及血液,氣喘、中風、肺癌與心臟病等疾病將隨之而來。燃煤發電或取暖所排放的廢氣是此事主要元凶,冷冽冬季時情況加劇,下沉冷空氣則使髒污離地面更近。

研究團隊成員羅德指出,美國加州馬德拉市細懸浮微粒濃度年平均值,居全美之冠;中國東半部九十九.九%地區的細懸浮微粒濃度比馬德拉市還高。空氣污染每年奪走全球超過三百萬條人命,比愛滋病、瘧疾、糖尿病、肺結核等疾病還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