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少年再批李光耀︰比賓拉丹更糟

新加坡十六歲少年余澎杉(Amos Yee,路透資料照)

新加坡十六歲少年余澎杉(Amos Yee,路透資料照)

2015/08/09 06:00

國慶日前夕又PO影片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正當新加坡準備迎接九日的五十週年國慶典禮時,新加坡十六歲少年余澎杉(Amos Yee,見圖,路透資料照)七日再度於影音網站YouTube上發表新影片,批評已故總理李光耀,指他比賓拉丹「更糟」,因為「起碼大家都知道賓拉丹是個壞蛋」。

這段十九分鐘的新影片,八日的點閱率己突破十五萬次,影片當中余澎杉再次為自己的行為辯護。他說自己像愛因斯坦、馬克思、美國流行女歌手麥莉,還批評李光耀的支持者「試圖公然侮辱敢於言真、指出政府問題的人,那我們國家固有的問題將無法得到解決。」

余澎杉說,國家憲法無法保護他,這是侮辱言論自由。他宣稱自己的心智超過同齡青少年,是「新加坡的年輕良心犯」;他也因告訴國際社會新加坡有多糟糕,成為新加坡「最偉大的愛國者」。

余澎杉也重提李光耀,表示一個人不能因為過世就免於受批評,他認為那是批評李光耀最好的時機,他還說李光耀在許多方面都比賓拉丹還差。

余澎杉五月時被法院裁定詆毀基督教和在網路上散布猥褻圖像等兩項罪名成立,並於六月二日入監,七月被判處監禁四週,但因已被拘禁五十三天而當庭獲釋。律師表示,如果余澎杉再張貼違反星國法律的影片,有可能面對新的起訴。余澎杉則在臉書上寫道,「不希望再次被關進監獄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