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男與前妻搶女 出動特種部隊

男子麥可花大錢透過法律手段想討回被前妻帶走的小女兒克莉絲朵未果後,乾脆找上前特種部隊士兵幫忙,結果順利把女兒搶回來。圖為麥可抱著愛女克莉絲朵。(取自網路)

男子麥可花大錢透過法律手段想討回被前妻帶走的小女兒克莉絲朵未果後,乾脆找上前特種部隊士兵幫忙,結果順利把女兒搶回來。圖為麥可抱著愛女克莉絲朵。(取自網路)

2015/08/05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一名英國男子為了搶回被前妻「綁架擄走」的女兒,不惜聘請一名前特種部隊士兵幫忙找小孩,最後父女倆終於得以團聚。這個在英國ITV電視台紀錄片「綁架」中所描述的故事,呈現出現代社會夫妻離異後爭奪子女時可能發生的各種情況。

砸重金打官司 盼不到女兒

三十五歲、出身北倫敦的克雷格.麥可,十年前移居塞浦路斯,在此結識來自波蘭的前妻瑪塔,並與她生了兩個女兒,長女卡絲塔莉亞與次女克莉絲朵。麥可在瑪塔帶著五歲長女卡絲塔莉亞跑回波蘭不歸後,用盡各種法律手段想要回女兒,包括花三萬五千英鎊(約台幣一百七十二萬元)打官司;法庭兩度要求瑪塔歸還小孩,但麥可始終等不到女兒回來。

無計可施的麥可決定自力救濟,找上前澳洲陸軍特種部隊士兵懷亭頓創辦的一個專門幫人找回被離異伴侶強行帶走的小孩之CARI組織。兩人在去年一月前往波蘭,花不到幾小時就追蹤到克莉絲朵被藏在位於波蘭南部的外祖父母家,並在觀察數日後,由麥可出面搶人,在一旁車上等候的懷亭頓,則以胡椒噴霧器擊退欲上前阻止的小女孩的外祖父。

到波蘭搶人 觀察數日後下手

之後三人開車越境前往捷克,然後來到奧地利維也納的塞浦路斯大使館幫克莉絲朵補辦證件,最後父女二人才搭機返回塞浦路斯。麥可的舉動完全合法。麥可坦承,這種做法過於極端,但他說,他會這麼做,全因法庭與海牙公約讓他失望。海牙公約規定,必須立即歸還被越境綁架的小孩。

瑪塔是在一一年十月以祖父過世為由,要求帶著兩個女兒返回波蘭,但遭克雷格婉拒後不久,突然私自帶走幼女克莉絲朵,稍後還企圖帶走長女卡絲塔莉亞。麥可報警,也取得法庭下令禁止瑪塔帶著兩個女兒離境;他還在波蘭聘請律師以及出庭,但瑪塔依然故我;法庭在二○一二年九月二度下令瑪塔還人,但波蘭當局卻找不到克莉絲朵。

被控綁架兒童的瑪塔在今年五月認罪,並被判處十八個月有期徒刑,但暫緩執行。麥可說,他也不想這麼做,但若瑪塔遵從法庭指示交出小孩,就不會發生這些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