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生防彈?男射殺犰狳 反遭跳彈擊傷

犰狳是一種哺乳類動物,有堅硬的外殼,外型類似穿山甲,一遇到危險便會鑽進洞內或縮成一團,以堅硬的鱗甲保護身體。(取自網路)

犰狳是一種哺乳類動物,有堅硬的外殼,外型類似穿山甲,一遇到危險便會鑽進洞內或縮成一團,以堅硬的鱗甲保護身體。(取自網路)

2015/08/03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美國德州東部小鎮瑪理塔(Marietta)一名男子,在自家院子向一隻犰狳(armadillo)開槍,卻被犰狳堅硬的外殼擋回子彈,反彈的跳彈擊中該名男子的下巴,所幸他在緊急送往醫院治療後已無大礙。

當地警長洛伊(Larry Rowe)說,該名男子是在上月30日凌晨3點左右,在自家院子發現這隻犰狳,於是用他的點38口徑左輪手槍朝犰狳開了3槍,其中至少有1發擊中犰狳的外殼,並發生跳彈。

洛伊表示,彈回的跳彈擊中該名男子的下巴,男子隨即被送往附近醫院接受縫合治療。這名男子並未說明為何射擊犰狳,只說他之前在公路上看到這種動物,促使他想拔槍射擊。至於那隻犰狳則去向不明,也不知其生死。網路上有動物保護支持者在「推特」上開玩笑地說,這是「犰狳的因果報應」(Karmadillo)。

網友:犰狳的因果報應

這是美國南部今年第二起犰狳跳彈傷人事件。今年4月,喬治亞州一名男子也是以手槍朝犰狳射擊,結果跳彈打中柵欄,穿過房子後門,擊中他正坐在躺椅上的岳母,導致她背部受傷。

犰狳是一種哺乳類動物,有堅硬的外殼,外型類似穿山甲,一遇到危險便會鑽進洞內或縮成一團,以堅硬的鱗甲保護身體。在美國南部,犰狳被視為一種有害動物,因為牠會把花連根拔起,並在地下挖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