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安排難民住飯店 納稅人超不爽

每日郵報訪問到的兩名蘇丹難民,直說英國的生活好太多了。(取自每日郵報網站)

每日郵報訪問到的兩名蘇丹難民,直說英國的生活好太多了。(取自每日郵報網站)

2015/08/03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近來大批非法移民經英法海底隧道偷渡到英國,讓倫敦當局應接不暇,只好花錢請民間業者協助,誰知業者竟安排每晚要價不菲的飯店讓難民棲身。原應進入收容所的難民,現在不但有熱騰騰的三餐可吃,每週還有35英鎊(約台幣1750元)零用金可拿,等於納稅人的辛苦錢被拿來養難民,許多民眾因而痛批政府太超過。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目前全英國有6個難民中心,共可容納1200人,但由於近來偷渡人數暴增,政府不得不拿出1.5億英鎊(約台幣75億元),請民營包商協助安頓。但包商Serco坦承,難民都被安置到英國各地的飯店,因為收容所早已人滿為患,沒空間容納新難民。

據報導,這些難民只被短暫拘留幾天,便由Serco接手安頓。記者訪問到兩名目前棲身蘭開夏一家三星級旅館的蘇丹難民,其中一人透露,「來到英國就像重生,我現在有新生活了。」另一人亞當則透露,他在南蘇丹的家鄉被轟炸後,他從難民營輾轉透過人蛇來到英國。

住三星級飯店 日領5英鎊

這家旅館一晚要價約70英鎊(約台幣3500元),有兩個游泳池、按摩浴缸、健身房與Spa。兩人都說,在英國的待遇比在法國好太多了,他們在這裡每天可拿到5英鎊,購買衛生紙等日用品,但在英法海底隧道另一頭的卡萊(Calais),卻被法警毆打,沒食物吃,睡得也不好。

英國民眾卻對政府以旅館安頓尋求庇護者大為不滿。今年稍早,一名投訴蘭開夏某飯店的住客批:「這不是旅館,這是難民營!」保守黨議員舍布魯克(Alec Shelbrooke)更痛批: 「竟然是花人民的錢,把尋求庇護者安頓到旅館內。這國家就是讓人覺得是軟柿子,才會這麼吸引難民。」

Serco強調,難民只是暫時入住旅館,經費也全都來自內政部,不會多花納稅人一毛錢。英法兩國的內政部長也同意優先處理難民問題,以防堵更多人偷渡英國,敦促歐盟協助化解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