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學士溫和派當選新領袖

2015/08/01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阿富汗民兵組織「神學士」在日前證實其自二○○一年以來未曾露面的最高領袖歐瑪已死的消息後,七月卅一日任命歐瑪的長期副手、作風相對溫和的曼蘇爾(Mullah Akhtar Mansour)為新領袖,這項神學士歷史性的權力轉移,為阿富汗多年的血腥衝突增添終結希望。

神學士也任命「哈卡尼網絡」組織領導人、美國提供一千萬美元賞金懸賞其項上人頭的哈卡尼,以及神學士法庭前首長阿克杭德札達為曼蘇爾的副手。

消息來源指出,在選擇新領袖的最高會議「奎達舒拉(Quetta Shura)」上,部分指揮官力挺歐瑪廿六歲的兒子雅各布(Mullah Yakoub)繼承其父權位,但被認為過於年輕、歷練不足。據傳雅各布當場憤怒離席。會中還有部分成員指控巴基斯坦已「把持」曼蘇爾,強烈反對曼蘇爾的任命。

曼蘇爾是務實主義者及和談支持者,他深受領導神學士廿餘年的歐瑪信任,如今他在神學士首度的權力轉移中上台,但上述消息卻顯示神學士內部嚴重分裂,未來還需一段時間的觀察才能瞭解曼蘇爾權力是否穩固。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唐納指出,歐瑪之死顯然是一個機會時刻,美國將鼓勵神學士把握此時機,與阿國政府達成真正的和平。原本訂於卅一日進行的第二回合和談因歐瑪之死而延後,雙方同意未來幾週後再度進行會談,阿國官員矢言將在第二回合談判達成停火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