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似馬航MH370殘骸 現蹤東非外海

就在發現飛機殘骸的前一天,留尼旺島當地淨灘組織成員畢格與其他成員,也在同一地點發現行李箱殘骸。(法新社)

就在發現飛機殘骸的前一天,留尼旺島當地淨灘組織成員畢格與其他成員,也在同一地點發現行李箱殘骸。(法新社)

2015/07/31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失蹤超過十六個月的馬航MH370班機的下落出現重大線索!位於非洲東部外海西印度洋上法屬留尼旺島,二十九日發現一塊疑似來自MH370的飛機殘骸,將送往法國土倫接受鑑定。但美國專家初步研判認為該殘骸符合MH370所使用的波音七七七機型,馬國當局也幾乎肯定這是MH370的殘骸。

馬國官方表示,該飛機殘骸的鑑定結果應不出兩天就會出爐。這塊兩公尺長的飛機殘骸是在二十九日被留尼旺島的淨灘者發現,上面已經有貝殼覆蓋,顯然已在水中泡了一段很長的時間。

MH370是在去年三月八日由馬國首都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途中消失,飛機與機上兩百三十九人下落不明;二十九日傳出尋獲疑似MH370的殘骸,為搜尋MH370一年多來所掌握的最具體線索。負責帶領MH370國際搜尋團隊的澳洲運輸部長特拉斯說,這是可能找到MH370班機的第一份真實證據,但他也警告說不能妄下斷語。

BBC:確為777襟副翼

包括一名波音調查員在內的多名飛安調查員異口同聲表示,在留尼旺島發現的這塊飛機殘骸,就是波音七七七機型的後緣「襟副翼(flaperon)」;波音七七七是MH370所使用的機型,歷來也只有馬航這一架波音七七七失蹤。馬國總理納吉布也說,該殘骸「非常可能」來自波音七七七,但也敦促外界不要妄加揣測。此外,該殘骸上有一組編號,原先媒體報導為BB670,但據英國廣播公司(BBC)指出,該編號應為BB657,而根據波音七七七維修手冊,該編號指的就是右襟副翼。

除了機型吻合外,殘骸尋獲地點也與當初研判相符。雷達資料顯示,MH370消失前曾經轉向往南,當時專家就研判該機可能墜入印度洋;而如今發現疑似MH370殘骸的留尼旺島,就位於西印度洋。MH370的最後雷達通訊位置是在距離馬來西亞檳城約三百七十公里的安達曼海上空;留尼旺島位於檳城西南方約五千六百公里處,以及目前蒐尋MH370的地點以西約四千兩百公里處。

距離失聯處4千公里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專家看法,認為該殘骸的發現僅能證實西澳大學的洋流模型推斷無誤,也就是客機殘骸會在落海後十二到二十四個月內漂流到留尼旺島,但殘骸發現處距客機失聯處相距超過四千公里,距離太遠無助於判斷主機身位置。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前任官員哥利亞並補充,這只能確認該機確實墜海,而非先前所稱的遭到劫持與藏匿某處。

法國憲兵與警察二十九日在法屬留尼旺島的聖安德烈海灘檢視一塊疑似來自失聯一年多的馬航MH370班機的殘骸。(路透)

法國憲兵與警察二十九日在法屬留尼旺島的聖安德烈海灘檢視一塊疑似來自失聯一年多的馬航MH370班機的殘骸。(路透)

神隱的馬航MH370班機找到了?

神隱的馬航MH370班機找到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