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南海爭端 美盼獲歐盟聲援

圖為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提供的衛星照片,顯示中國在南海永暑礁修建機場跑道。(法新社資料照)

圖為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提供的衛星照片,顯示中國在南海永暑礁修建機場跑道。(法新社資料照)

2015/07/31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針對南海爭議,美國罕見勸告歐洲聯盟不要袖手旁觀!美國國防部主管南亞東南亞事務的副部長席爾萊特(Amy Searight),廿九日在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論壇上指出,針對中國在南海填海造陸,美國希望得到歐盟更多有力的聲明行動支持。但歐盟駐華盛頓大使歐蘇利文(David O’Sullivan)謹慎回應,表示雙方目標雷同,只是老講同樣的話有時未必有用。

歐盟駐美大使 未正面回應

席爾萊特在論壇上指出,由於中國拒絕美國提議,歡迎歐盟就南海爭議提出和平解決方案,並指若歐盟就美國處理南海原則多加支持,將會非常有用,比如要求停止進一步填海造陸以及軍事化。國務院副助理國務卿福克斯(Michael Fuchs)亦表示,南海必須要降低衝突風險,「當看到引發關切的活動時,我們就會發聲」。

不過,歐蘇利文指出,歐盟與美國雖目標相似,但這樣的聲明有時是一種「主觀判斷」,「完全一致的語言有時有效,有時會產生反效果」。歐蘇利文強調,歐盟關切東亞安全,但有其限制,東亞最不需要的就是更多砲艇,歐盟對區域安全的貢獻將不會在此。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楊宇軍廿九日批評美國「挑撥」中國與南海周邊國家關係。他表示,近期有些美國軍政高官頻頻就南海問題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肆意渲染中國軍事威脅,又指美國對菲律賓非法侵占中方島礁不聞不問,卻對中國合法行動說三道四,是典型的「雙重標準」。

楊宇軍亦批評,美方在南海增加船艦、參與聯合演習,根本是將南海「軍事化」,在下週即將於馬來西亞舉行的安全會議前使輿論升溫;同時,對於美國太平洋艦隊新任司令、海軍上將史威夫特十八日搭乘P-8A海神式巡邏機巡視南海,亦表達不滿,指美國是「唯恐天下不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