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希拉蕊︰2027年3成電力用再生能源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27日在愛荷華州楬櫫她的能源政策,力主讓美國家庭在2027年時使用更多再生能源。(美聯社)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27日在愛荷華州楬櫫她的能源政策,力主讓美國家庭在2027年時使用更多再生能源。(美聯社)

2015/07/29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目前最熱門的二○一六年美國總統大選參選人、民主黨籍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二十七日稱氣候變遷是當代「最迫切的威脅」之一,並楬櫫各種對抗氣候變遷的良策,包括在二○二七年三分之一電力來自再生能源。但希拉蕊並未就遭環保人士抗議、縱貫美加的基石(Keystone XL)油管議題表態。

增5億太陽能板 但未提經費

在參觀過愛荷華州首府狄摩一座部分以回收材料打造、使用太陽能發電板與雨水以節省能源的區域巴士站後,希拉蕊主張全美要在二○二○年以前裝設五億面太陽能發電板,讓太陽能發電量在二○二○年達到140GW(十億瓦特),比目前增加七百%;以及設定十年再生能源發展計畫,在二○二七年時,要讓全美三十三%的電力來自再生能源。這比歐巴馬總統所設定的二○三○年/二十%電力目標還更具雄心。

希拉蕊將這些野心勃勃的對抗氣候變遷目標,拿來與六○年代民主黨籍前總統甘迺迪的登月計畫相提並論,「我知道這些目標將考驗我們的能力,但我知道這些在我們能力範圍內。」不過,希拉蕊並未透露推動這些計畫的經費將從何而來,也沒有對造價高達八十億美元的基石油管(縱貫美加、將加拿大的油砂運往位於墨西哥灣煉油廠的油管)計畫表態。

氣候變遷已成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的重要議題,愛荷華州是明年第一個舉行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的州。不過,希拉蕊結束愛荷華州行程後,被發現搭乘十九人座的私人噴射機離開,也引發「不環保」、「和人民有距離」的質疑。

希拉蕊幕僚相信,氣候變遷議題是打贏選戰的武器,不僅可以贏得自由派與金主的支持,更是打擊共和黨對手的利器。但其他民主黨總統參選人也對此議題多所著墨,桑德斯就曾疾呼,必須採取行動遏止氣候變遷,歐馬利數週前就在愛荷華州發表再生能源計畫,目標是讓全美消費者,包括工業用戶與交通運輸,在二○五○年以前全面使用更新能源。

共和黨抨擊增稅、拖累經濟

共和黨目前有十六人宣佈爭取總統候選人黨內提名,其中排名領先的參選人大多質疑或否認氣候變遷是迫切問題。對希拉蕊的新計畫,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立刻抨擊,指希拉蕊的計畫就是要開徵更多新稅,並且擴大目前歐巴馬政府造成人民低薪與工作流失的環保計畫。共和黨參選人大多主張生產更多石化燃料以及不支持昂貴的再生能源計畫,擔心發展再生能源會拖累美國經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