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隱少女取景? 九份肉圓紅到日本

日本網友認為,神隱少女中千尋父親大啖的美食,是台灣小吃肉圓。(取自網路)

日本網友認為,神隱少女中千尋父親大啖的美食,是台灣小吃肉圓。(取自網路)

2015/07/27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台灣的經典小吃「肉圓」,因為宮崎駿的經典動畫「神隱少女」而紅到日本!

宮崎駿否認取景九份

「神隱少女」雖然是宮崎駿14年前推出的動畫作品,但因為實在太經典,迄今仍不斷有新的話題產生。此前網友曾主張,動畫場景是參考台灣的九份,雖然遭到宮崎駿本人否認,但在日本旅遊節目繪聲繪影的報導下,仍帶動日本觀光客到九份朝聖的風潮。

去年底,日本網路上又興起另一波新的議論:有網友提問,讓千尋的父親一口接一口吃到變成豬的美食是什麼?這段畫面指的是少女千尋一家人闖入一座神秘的小鎮,父母未經允許竟然在鎮上的小吃店大啖美食;千尋的父親夾起一顆顆半透明又軟綿綿的圓球狀食物,不斷往嘴裡塞,還流出湯汁。

有網友認為,這是日本人熟悉的「小籠包」,正確說法是放大版的小籠包,但最近有網友指出,這半透明的美食應該是「肉圓」,還貼出九份街頭店家販賣的肉圓加以比對。

由於許多人相信九份是神隱少女的模擬場景之一,因此九份小吃店賣的肉圓會在動畫中出現也很合情合理。網友介紹,台式肉圓包了豬肉、香菇、竹筍、鳥蛋,還說這是台灣節慶和過年時吃的料理,在台灣到處都能吃得到。東京一家台灣料理專賣店「麗鄉」也順勢大做廣告,一顆肉圓要價500日圓(約台幣128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