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抗中國擴權 安倍︰加強海洋開發

2015/07/21 06:00

2030年 海洋開發人員增至萬人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在二十日的日本「海之日」特別活動開幕式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致詞時,意有所指地表示,「在自由的海上不應有以強凌弱的行為」,並宣布將推動海洋資源開發,目標是在二○三○年將現有約兩千人的海洋開發技術人員增加到一萬人。日本媒體報導,由於中國積極擴張海權,安倍的發言旨在牽制中國。

安倍表示,日本近海蘊藏可燃冰等許多新一代的資源,海洋裡有資源和就業機會,希望未來透過產官學合作,培養更多的海洋開發技術人員。據報導,安倍希望藉由豐富的海洋資源,用以提高經濟成長,抗衡在東海持續開發油氣田的中國,以捍衛日本的權益。

安倍表示,在自由的海上,不應有以強凌弱的行為,任何爭端都不應以武力或威嚇解決,而應基於國際法和平解決。

安倍後來又前往東京及橫濱的兩處海上保安廳基地視察。安倍先視察東京海上保安部在東京灣所舉行的追捕恐怖份子可疑船隻演習,之後來到橫濱海上防災基地。在論及中國船隻駛入釣魚台周邊領海等情況時,安倍慰勉海上保安廳人員,強調日本的離島和領海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嚴峻情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