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追蹤24年︰尼斯湖水怪 可能是巨鯰

費爾特姆24年來守候在蘇格蘭尼斯湖畔,一心想找出「尼斯湖水怪」。(取自網路)

費爾特姆24年來守候在蘇格蘭尼斯湖畔,一心想找出「尼斯湖水怪」。(取自網路)

2015/07/18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24年來守候在蘇格蘭尼斯湖畔,一心想找出傳說中「尼斯湖水怪」的男子,現在終於鬆口說,所謂的「水怪」,可能不過是條歐洲巨鯰(wels catfish)。

28歲青年 等成52歲歐吉桑

費爾特姆(Steve Feltham)1991年拋下女友,離家來到尼斯湖畔等待「水怪」,24年來一直住在湖畔車屋,當年28歲的青年,如今成了52歲歐吉桑。「水怪」還是沒找到,唯一的收穫是,他成了尋找尼斯湖水怪時間最長的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

費爾特姆本週表示,所謂的「水怪」可能只是一條魚。他說,「目前最有可能的是歐洲巨鯰」,但他似乎還不放棄,「我不是說這是最後解釋」。媒體報導暗示,費爾特姆贊同歐鯰理論後,已經放棄尋找「水怪」;但費爾特姆堅稱會繼續尋找,直到得出確切結論,「我希望最後會是比歐鯰更讓人興奮的東西」,「我絕對不會放棄搜尋」。

費爾特姆表示,沒有紀錄顯示曾有歐鯰被放入尼斯湖,但從附近獵莊的數目來判斷,維多利亞時期可能有人放了幾條進去,然後把釣歐鯰當成消遣。若他們在維多利亞時代晚期放了歐鯰進去,1930年代就是魚長得最大的時候,也正是尼斯湖水怪傳得最沸沸揚揚的時候。

歐洲巨鯰 體長可達近4公尺

歐鯰是體形龐大的淡水魚,最長可長至近4公尺、重逾400公斤,不過一般體型只有2公尺左右,至少可活30年。

費爾特姆說,其他「尼斯湖水怪」獵人得出許多不同理論,有人說是鱘魚、大型鰻魚,有人說是太空船,還有很多人認為那是非物理現象。但從早年每年可以看到十多次疑似水怪的蹤跡,到目前一年難得看到一次,顯示水怪的數量銳減,恐怕只剩一至兩個。

傳說中的「尼斯湖水怪」(取自網路)

傳說中的「尼斯湖水怪」(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