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片曝光!親俄民兵不知擊落馬航

在馬航MH17空難十七日屆滿一週年之際,澳洲媒體公佈最新的現場影片,顯示墜毀後不久有疑似親俄民兵份子在現場搜索罹難者物品。(法新社)

在馬航MH17空難十七日屆滿一週年之際,澳洲媒體公佈最新的現場影片,顯示墜毀後不久有疑似親俄民兵份子在現場搜索罹難者物品。(法新社)

2015/07/18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馬來西亞航空MH17班機空難十七日屆滿一週年,澳洲新聞集團同日披露空難現場的最新影片,顯示疑為烏克蘭親俄民兵在滿是殘骸的現場翻動罹難者的遺物,似乎才發現是民航機,呼應外界之前認為乃遭親俄民兵所擊落之推測。

這部十七分鐘的影片,由雪梨的每日電訊報率先公佈,據報導,影片從頓內茨基地偷渡出來,為親俄民兵所拍,他們一開始認為擊落的是烏克蘭戰機,發現是民航機後頗為驚慌。

以為擊落的是烏克蘭戰機

影片中可見飛機殘骸與屍身遍佈,武裝份子翻找罹難者遺物以辨別機上人員身分,其中一名武裝份子身上清楚看見「頓內茨人民共和國」的標誌。之後一名身穿迷彩服,操著俄羅斯混烏克蘭口音的男子出現,詢問蘇愷轟炸機的殘骸在何處,另一人卻回答:「在這裡,這是民航機。」

一名穿黑靴的男子到仍然冒著黑煙的現場後,隨即指示,拉起周圍界線,不要讓民眾經過,男子還說,「馬來西亞?誰給他們航道的?」另一人則在尋找橘色的黑盒子。

影片也顯示一人打開一個黑色包包,拉出摺好的牛仔褲,「這些是衣服。」另外找到了充電用電池。接著,又發現了上面寫著克利亞(Klia)的吉隆坡國際機場出入證,影片傳來有人說:「╳!民航機被╳了。」

澳洲外交部長畢夏普表示,雖然官方尚未確認影片真實性,但她直指影片令人作嘔,也符合一年前的預測。

根據荷蘭運輸安全委員會(DSB)將於明年十月公佈的最終調查報告草稿顯示,MH17是由親俄民兵控制區所發射的地對空山毛櫸飛彈所擊落;但報告也認為馬國有責任,因其未能參照當時國際作法,引導飛行員避開危險區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