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瓜地馬拉悲歌》殺人可活命... 男童選擇被殺

2015/07/09 06:00

男童遭綁架 被要求槍殺公車司機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英國《鏡報》7日報導,瓜地馬拉市一名男童不受歹徒脅迫,寧可選擇被殺,也不願殺害別人,因而被從135公尺高的大橋扔下,經過多日搶救後,男童仍不治身亡。

居住在瓜地馬拉市的12歲男童安吉爾(Angel Ariel Escalante Perez),日前在放學返家途中,遭到6名黑幫份子綁架。歹徒威脅他開槍殺害一名巴士司機,否則就要殺害他;安吉爾因自己的父親也是名巴士司機,而不願殺害陌生人。

不願殺害陌生人 被丟下百米大橋

於是歹徒提供兩種死法給安吉爾選擇,一種是被大刀剁成碎塊,或是被從135公尺高的大橋扔下;安吉爾選擇後者,歹徒便將他從大橋上拋下。雖然安吉爾落地時,因堆積的落葉緩衝下墜力道,而未當場摔死;但厚重的落葉也讓安吉爾的家人錯失發現他的契機,直到3天後才發現傷重的安吉爾。

安吉爾的父親在找到他後,馬上將他送醫急救,但經過15天搶救後,安吉爾仍傷重不治身亡。醫護人員說,如果安吉爾早點被發現,還有救治存活的希望,但安吉爾被發現時已過了3天,他們也無能為力。

黑幫拐小孩謀殺 藉以避刑責

瓜地馬拉市當地人權人士表示,這種利用小孩進行謀殺的犯罪行為,經常在當地發生,因歹徒可藉此逃避謀殺罪刑。此外,拉丁美洲的孩童因缺乏教育及謀生能力、家境貧困等因素,也常被黑幫份子利用,教唆他們從事毒品、槍枝走私等犯罪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