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航、紐約證交所、華爾街日報 同天連環當機

聯合航空八日一早也因電腦自動化問題,一度全面停飛全美航線,歷時近兩小時,最後在八日上午十時(台灣時間同日晚間十時)恢復起降。(美聯社)

聯合航空八日一早也因電腦自動化問題,一度全面停飛全美航線,歷時近兩小時,最後在八日上午十時(台灣時間同日晚間十時)恢復起降。(美聯社)

2015/07/09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八日接連發生三起電腦故障事件,導致聯合航空公司全美航線一度全面停飛、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在近午時分宣布暫停交易,華爾街日報網頁也在同一時間停擺,但不久便恢復正常。美國國土安全部表示,八日的這一連串停擺事件,「應該不是恐怖攻擊」。

美國土安全部指應非恐襲

紐約證交所是在美東時間八日上午十一時三十二分(台灣時間同日晚間十一時三十二分)宣布暫停交易,理由是發生「內部技術問題」,但並非網路攻擊。國土安全部也表示,沒有跡象顯示紐約證交所與稍早聯合航空的電腦故障導致全面停飛,是「惡意行為」。聯邦調查局則說,已與紐約證交所聯繫,但目前尚無需要採取進一步執法行動。據了解,紐約證交所八日稍早就曾發生技術問題,但該問題已解決。

美國其他證交所的交易並未受到影響,那斯達克正常運作。市場數據提供商Nanex執行長杭沙德說,紐約證交所八日暫停交易,是自二○一三年那斯達克因技術故障暫停交易超過三小時以來的最重大暫停交易事件。

除紐約證交所停擺,聯合航空八日一早也因電腦自動化問題,一度全面停飛全美航線,歷時近兩小時,最後在八日上午十時(台灣時間同日晚間十時)恢復起降。

至於華爾街日報網站首頁,則約在紐約證交所暫停交易的同時,也因技術問題以致無法運作,但該報隨即在八日中午十二時十八分(台灣時間九日凌晨零時十八分)恢復正常。

受到中國股市暴跌與希臘債務危機拖累,美股八日在紐約證交所停止交易前已下跌,道瓊工業指數下跌一百七十五點,跌幅約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