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個2萬》日學童書包夯 韓媒酸軍國主義象徵

日本小學生書包在南韓引爆搶購熱潮,有南韓媒體警告書包帶有日本軍國主義象徵。 (取自網路)

日本小學生書包在南韓引爆搶購熱潮,有南韓媒體警告書包帶有日本軍國主義象徵。 (取自網路)

2015/07/08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小學生皮革書包在南韓爆紅,一個將近七十萬韓元(約台幣二萬元)的書包才一上市就被搶購一空。不過,南韓媒體卻警告,書包為日本第一任首相伊藤博文所發明,是「日本軍國主義象徵」,有意藉此讓搶購熱潮降溫。

日本小學生書包因為顏色鮮豔、造型可愛,現在成為吸引外國觀光客的「酷日本」(Cool Japan)代表商品,歐美年輕女性甚至將日本書包當成時尚用品。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南韓於今年初開始流行日本書包,起因是一支南韓的手機廣告。這支廣告主推兒童用智慧型手機,廣告中的童星背著日本書包模樣十分可愛,連帶地也讓日本書包成為亮點。南韓一家百貨公司今年初從日本進口一百多個書包,每個售價六十九萬八千韓元,才一上架即被秒殺搶光。

南韓韓聯社報導,南韓小學生大都使用比利時人氣品牌的書包,一個售價十五萬至三十萬韓元,南韓製的約四萬至二十三萬韓元,日本書包價格高了好幾倍,但根本不影響買氣。

業者︰背書包跌倒不會撞頭 落水能浮

業者說明日本書包的優點,強調「小孩背著書包就算跌倒也不會撞到頭,落水還能浮起來」,對家長很有吸引力,再加上南韓少子化,也讓小孩的爸媽、祖父母很捨得花錢。

由於伊藤博文在首相任內將韓國變成日本的保護國,南韓朝鮮日報最近登出一篇專欄文章,警告日本書包是軍國主義的象徵。一八八七年伊藤博文仿照陸軍步兵的背包製成箱型書包,送給即將上小學的日本皇太子、也就是後來大正天皇當賀禮,這也是日本書包的由來。專欄中還指出,書包上吊掛室內鞋袋的掛勾,原本是用來掛手榴彈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