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查弊案 印度記者、醫學院長離奇亡

2015/07/07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印度中央邦一樁牽涉數千人的入學和公職考試超級大弊案,自司法機關2012年展開調查以來,相繼有證人或涉案者接連死亡,現在就連調查採訪此案的記者,以及一名醫學院院長也先後於4、5日兩天死亡,更增此案疑雲。

該名記者為「今日電視集團」(TV Today Group)旗下「最新消息」(AajTak)電視台記者、38歲的辛赫(Akshay Singh)。他3日下午和另外2人前往中央邦,採訪被指涉及中央邦專業考試委員會(Madhya Pradesh Professional Examination Board,MPPEB,印度文縮寫Vyapam)弊案後莫名死亡女孩達莫爾(Namrata Damor)的父母。採訪結束後,辛赫在達莫爾家門外等待時,突然口吐白沫,經緊急送醫仍回天乏術,在鄰邦古加拉特邦的醫院宣告不治。

古加拉特邦多哈德綜合醫院的驗屍報告6日出爐,指出未發現內、外傷,但心臟明顯擴大,指甲、嘴唇也呈現青紫色的「發紺」症狀。確定死因仍待病理學檢驗和法醫分析確認。

人力招募傳弊 逾2千人被捕

就在辛赫離奇喪命次日,中央邦賈巴普爾區「蘇巴斯.喬德拉.波斯醫學院」(Netaji Subhash Chandra Bose Medical College)院長夏瑪(Arun Sharma),5日也被發現陳屍下榻的德里飯店。夏瑪2個月前接替與弊案有關、也離奇死亡的薩卡里(D.K.Sakalley)擔任院長,並協助調查弊案,2天前才交出一批文件。

中央邦專業考試委員會負責醫學、理工等專業學校入學及警察等政府人力招募考試,本案最初於2004年傳出,2009年出現大批指控後,2012年司法機關成立特別任務小組調查,到今年6月已有超過2000人被捕,其中不乏政府官員,包括中央邦前教育部長沙瑪(Laxmikant Sharma);涉案者被指控透過中間人賄賂政治人物或委員會官員以通過考試。

但離奇的是,這段期間相繼有證人、關係人或涉案人死亡,至今人數多達44人。6日另有一名涉嫌於2014年透過舞弊方式通過考試的受訓警察副督察喪命,同樣死因不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