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動畫《汽車人總動員》 爆抄襲皮克斯

中國國產動畫片《汽車人總動員》(圖左)4日上映,角色造型和電影名稱與9年前的美國皮克斯動畫電影《汽車總動員》(Cars,圖右,中國譯為「賽車總動員」)如出一轍,海報上的「人」字還特別以輪胎圖蓋住,相似度更像。(取自網路)

中國國產動畫片《汽車人總動員》(圖左)4日上映,角色造型和電影名稱與9年前的美國皮克斯動畫電影《汽車總動員》(Cars,圖右,中國譯為「賽車總動員」)如出一轍,海報上的「人」字還特別以輪胎圖蓋住,相似度更像。(取自網路)

2015/07/07 06:00

網友轉PO 導演罵「新時代的漢奸」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中國山寨品又一樁,此次受害對象是美國皮克斯動畫工作室與迪士尼影業2006年聯手打造的電腦動畫電影《汽車總動員》(Cars)。但中國《汽車人總動員》角色造型、海報、電影名稱等無一不抄的黑心行徑非止於此,剽竊之舉早被日本媒體揭發的導演卓建榮正面迎擊指責聲浪,聲稱他的「原創」作品中有人類,因此「只是學習,不是抄襲」,堅持繼續「做自己」;至於批評他的質疑者,則是「新時代的漢奸」。

《汽車人總動員》4日於中國上映,海報上月早已曝光,上頭的「人」字甚至特別以輪胎圖樣遮蓋,「追求完美」的用心展露無疑,當時即被中國動畫導演盧恆宇大讚「有才」,奉為「國產動畫第一心機婊」。卓建榮不甘示弱,也透過「微博」反嗆「你還不是一樣」,質疑同行對手的「鬼作品到底在說什麼?」

導演《汽車人總動員》宣稱內容「無色情」、「無暴力」、「無公害」,講述3輛個性不同的車與人類在冒險中共同成長的故事,希望能為大家帶來「綠色正能量」。

日本電視台質疑《汽車人總動員》抄襲,認為片中3輛車的造型酷似《汽車總動員》的閃電麥坤(Lightning McQueen)、士官長(Sarge)和超哥(Francesco Bernoulli)。網友貼出了該節目的截圖,卓建榮轉發並痛罵對方是「新時代的漢奸」。

中國網友前仆後繼加入戰局,同樣罵聲連連。有網友懇求民眾「千萬別去看!作為一名放映員,我認為放這片子對我的工作都是種侮辱……」還有人「向之前吐槽過的所有低質量國產動畫片致歉」,因為其他作品「雖然爛,至少爛得很有尊嚴」。懷疑製片者「覺得沒多少人看過汽車總動員嗎?」的網友,則呼籲父母們千萬別帶孩子去看,「會變腦殘的」,還說「三鹿奶粉是物理攻擊,這就是魔法攻擊」,拜託大家「放過孩子吧!」

不過,卓建榮態度強硬,反嗆這些網友是「年輕的屌絲」(矮窮醜、出身卑微的年輕男子),還放話說「家裡無小孩子的別去看,不是做給你們看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