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示威學生面臨軍法審判 軍政府拒釋放

2015/07/07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泰國十四名學生上月底發動示威,要求結束軍政府統治,遭軍方逮捕,將被移送軍事法庭審判。儘管國內外人士與人權團體要求軍方放人,聲援者甚至發起「釋放這十四人」運動,但軍方仍不為所動,堅持要讓軍事法庭決定學生命運。

泰國陸軍總司令烏東德六日表示,這些學生必須接受軍事審判,「安全官員不是把這些學生視為敵人,他們就像我們的外甥或姪子。當局逮捕他們,是因為他們行為不當,我們必須讓法律判定,而下一步就是將此案移送軍事法庭。」

國際人權團體施壓 總理稱絕不屈服

泰國軍方去年發動政變,禁止所有政治集會,限制言論自由。近百名學生六月二十五日起走上曼谷街頭,在曼谷民主紀念碑前集會,發表激昂演說,要求軍政府交出統治權,還模仿電影《飢餓遊戲》,舉起中間三根手指以示抗議。泰國軍事法庭以構成危害社會治安為由,批准對其中十四名大學生的通緝令。泰國警方接獲通緝令後,隨即將他們一一逮捕。

學生被捕後,人權團體與泰國民眾紛紛聲援,發起多場活動要求軍方放人。曼谷街頭上週還臨時搭起一面牆供民眾留言,為學生打氣,聯合國與歐盟也都敦促泰國放人。

然而,去年領導政變後擔任總理的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堅稱,有證據顯示,學生背後有政治團體支持,他絕不會屈服於國際壓力放人。這些學生七日將在軍事法庭受審,可能面臨七年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